首破5000億美元!聯準會逆回購工具用量再創新高

作者:Sue

時間:2021-06-10 15:19:12

33685

為清理市場過剩的流動性,美東時間週三(6月9日),紐約聯邦銀IRI數據公佈顯示,聯準會隔夜逆回購工具共吸納資金5030億美元。該數據首次站上5000億美元關口,並續創三個交易日新高。

而伴隨投資者等待週四出爐的通膨數據,美國股市並未出現特別明顯的波動。在週三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小幅走低。道指跌0.44%,標普500指數跌0.18%,納斯達克指數跌0.09%。

有分析人士認為,隨著美國疫情影響舒緩,經濟活動限制減少、內需復甦,聯準會可能繼續回收過剩流動性,讓市場利率重回“利率走廊”。“市場對聯準會的預期有兩點,一是從聯邦基金期貨看,預計首次收緊貨幣是在2023年,而是一般抵押品的回購利率與聯邦基金利率的利差會在未來一年內逐步收窄,現在前者較後者平均低5個到6個基點,預計一年內兩者將持平。”

在業內看來,美元流動性回收加之經濟、通膨前景改善,利多美元,但預計聯準會在就業市場取得實質性進展前,會儘量避免市場對聯準會提前減少購債的預期持續升溫。(好文推薦:力拼打疫苗 台灣股匯行情噴出?)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