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以色列證券局(ISA)

以色列證券局(ISA)

http://www.isa.gov.il
總評分
61.0分
  • 成立時間:1968年
  • 機構類型:政府監管
  • 監管外匯:監管

糾錯建議

外匯監管提示

以色列ISA監管外匯。在以色列外匯平臺商統稱為“Trading Platform”,目前以色列共授權5家外匯經紀商。

受監管公司名單

機構簡介

機構性質:政府機構


機構介紹以色列證券管理局ISA是根據“1968年證券法”成立的,主要職能是確保透明和公平高效的資本市場,並致力於打擊證券欺詐,內幕交易,可疑的會計操作,並跟可能損害以色列首都市場和以色列投資界的活動作鬥爭。

以色列ISA許可發布招股說明書以及共同基金單位發行書。

ISA要審核的報告包括:

1. 即時報告,季度/年度財務報表

2. 公司與控股股東間的交易報告

3. 私人證券發行報告

4. 購買價格規格

5. 共同基金當前報告


機構職能:

以色列ISA具有以下這些智能:

1. 向投資組合經理,投資顧問,投資營銷人員頒發許可證,並規範和監管其運營;

2. 確保投資經理和證券交易所非銀行成員遵守反洗錢規定ISA監督證券交易所適當、公平運作行為;

3. 向外匯交易商頒發牌照,監管監察其適當、公平運作行為;

4. 對違反證券發,聯合投資法,投資顧問法以及其他違法行為,進行調查;

5. 根據證券法,聯合投資法和投資顧問法,對行政違法行為進行行政執行程序,並根據ISA主席的命令在ISA執行委員會面前進行行政訴訟。

6. ISA與以色列註冊會計師協會一起參與以色列會計準則委員會的運營與籌資。


聯繫方式:

電話:02-6556555

傳真:02-6513646

地址:22 Kanfei Nesharim St., Jerusalem 95464

監管查詢

1. 打開以色列ISA官網http://www.isa.gov.il

2. 點擊官網首頁的Trading Platform (外匯交易商)

2. 點擊外匯交易商列表

3. 外匯交易商列表展示,直接點開所要查詢公司的名稱

牌照申請

在提交牌照申請時,以色列ISA要求申請者提交公司的成員組織框架以及各運營部門經理背景、審計員描述等內容。

同時,對申請者公司的使用技術系統、風控等也有做描述要求。


此外,以色列ISA要求持牌公司提供以下報告:

月度報告(每月月初10天內提交)

1. 盈利與非盈利客戶報告

2. 公司活動內容報告(包括入金客戶量、出金客戶量、活躍客戶量、客戶總量、客戶總資金量、平均客戶交易量等)

3. 信用風險報告

4. 市場風險報告

5. 風險和監管資本的計算分配報告

季度報告(每季度末10天內提交)

1. 盈利與非盈利客戶報告

2. 公司活動內容報告(包括入金客戶量、出金客戶量、活躍客戶量、客戶總量、客戶總資金量、平均客戶交易量等

3. 風險和監管資本的計算分配報告

 

年度報告

1. 公司業務與運作環境報告

2. 公司活動內的風險因素報告

3. 公司人員報告

4. 風險和監管資本的計算分配報告

5. 審計報告和財務報告

申請費用

以色列的外匯牌照有兩種,分別是MM做市商牌照和STP直通式外匯牌照。

兩種牌照的申請費用如下(2018年6月4日:1以色列新謝克爾 相當於 1.8 RMB ):

MM牌照的申請費為:5萬以色列新謝克爾

STP牌照的申請費為:2.5萬以色列新謝克爾

監管投訴

以色列提供在線投訴方式,連結為 http://www.isa.gov.il/sites/ISAEng/CONTACT/Pages/default.aspx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