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巴哈馬證券委員會(SCB)

巴哈馬證券委員會(SCB)

http://www.scb.gov.bs/
總評分
60.0分
  • 成立時間:1995年
  • 機構類型:政府監管
  • 監管外匯:監管

糾錯建議

外匯監管提示

據SCB官網資料查詢,巴哈馬證券委員會(簡稱“SCB”)監管槓桿式外匯交易, 巴哈馬外匯交易商需獲得SI(證券投資業)牌照

差價合約定義:

(1)一種差價合約;

(2)任何其它因指數或其它標的資產的價格或價值波動而產生盈利或損失的合約。

機構簡介

機構性質:政府機構

機構歷史

巴哈馬證券委員會SCB成立於1995年,根據1995年“證券委員會法”成立的法定機構。“2011年證券業法”(SIA,2011)規定SCB的工作。SCB會負責管理SIA(2011年證券業法)和IFA(2013年投資基金法),法案規定監管投資基金,證券和資本市場的活動。 從2008年1月1日起,SCB被任命為金融和公司服務督察員,同時還負責管理2000年“金融和公司服務提供者法”。 


職責

有效監督和規範投資基金,證券和資本市場的活動,保護投資者,同時加強公眾和機構對這些市場完整性的信心。


任務

SCB的任務是就與資本市場及其參與者有關的一切事宜向部長提供咨詢意見;保持對資本市場的監督,確保證券有序,公平和公平的交易;促進向投資大眾和資本市場及時,準確,公平和有效地披露信息;保護資本市場的完整性,防止金融犯罪,市場失當行為和其他不公正和不正當做法造成的任何濫用行為;促進公眾了解資本市場及其參與者以及與投資相關的利益,風險和責任;創造和促進有利于資本市場有序發展的條件;并執行證券法或議會賦予或強加的任何其他職能。


願景

一個充滿活力,競爭激烈的金融服務部門,具有良好的監管措施和政策,促進信心。


目標

為充滿活力和競爭力的金融服務業的增長和發展做出貢獻。


聯繫方式

郵箱:info@scb.gov.bs

電話:

1-(360)-450-0981 (國際)

1-(242) 397-4100 (巴哈馬群島首都拿索電話) 
1-(242)-225-8171 (巴哈馬群島免費電話) 

傳真:1-(242) 356-7530

地址:3rd Floor, Charlotte House  Shirley and Charlotte Streets P.O. Box N-8347 Nassau, Bahamas


受監管公司名單查詢

受監管公司名單查詢(點擊進入此連結,然後下載“SIA Registrants”名單進行查詢):

http://www.scb.gov.bs/reg_entities.html 

牌照申請

巴哈馬外匯交易商需獲得SI(Security Investment)牌照,SI牌照公司的申請要求如下:

(1)最低資本要求


(2)管理人要求:

需要一名首席執行官或一名高管(需在SCB上登記),合規官(需通過相關考試),反洗錢報告官(需通過相關考試),詳情如下表:


(3)申請流程

提交資料(具體資料要求如下連結)-確認信-補足缺少訊息-審查與繳費-批準信

申請連結:http://www.scb.gov.bs/documents/Facility%20-%20%20RTA%20Registration%20Process%20-2011_.pdf 

牌照費用

牌照登記類型不同,其費用不同,詳情如下:

監管查詢

有2種方法進行查詢:

方法一

在此連結進行查詢即可:http://www.scb.gov.bs/documents/SIA%20Registrants.pdf 


方法二

步驟一  登錄巴哈馬SCB的官網:http://www.scb.gov.bs/index.html, 找到Licensing and Registrants導航欄下的Regulated Entities;

步驟二  進入Regulated Entities後,找到Securities Industry Act, 2011 (SIA)下的SIA Registrants的列表;

步驟三  點擊進入SIA Registrants的DPF文檔後,用Ctrl+F進行搜索即可。

監管投訴

當對投資不滿意時,您可以通過以下2個步驟進行投訴:

步驟一: 直接聯繫外匯交易商

當您有投訴時,最好的方式是直接聯繫外匯平臺幫忙解決。

步驟二:若對外匯交易商處理結果不滿意,可聯繫巴哈馬SCB進行投訴

如果您對外匯交易商的回覆不滿意,您可以向巴哈馬SCB進行投訴。

有兩種投訴方式可選:

(1)在線向巴哈馬SCB提交投訴。

在線投訴地址:http://www.scb.gov.bs/e_complaints.html   

(2)郵件向巴哈馬SCB提交投訴。

郵件投訴地址:info@scb.gov.bs 


處罰實例

警告IMARKETS LIVE公司沒有獲巴哈馬SCB牌照:http://www.scb.gov.bs/documents/Public%20Notice%20-%20Imarkets%20Live%20Draft.pdf

SCB公布一批吊銷牌照名單表(Persons who have ceased to be licensed):http://www.scb.gov.bs/documents/Public%20Notice%20re%20Revocation%20of%20Licences%20-%2010Dec12%20(Final).pdf     

常見問答

如何揭穿騙局?

1. 如果它聽起來太好,那麼它很可能是 -

當一個報價聽起來太好而不真實時,通常有一個原因,而且最常見的是,你的本能會告訴你。為了克服這種本能,投資者可能會用“突破性選股”,“巨大的好處和幾乎沒有風險”,“令人難以置信的收益”或“令人驚嘆的投資回報”等詞彙來掩蓋。通常,高風險投資提供更高的回報率比風險較小的投資要少,但沒有合法的投資可以保證您的資金獲得“巨大回報”。

2. 賬戶失當 -

未經授權的交易,賬戶對賬單上的資金缺失或其他問題可能是真正錯誤的結果 - 或者它們可能表明攪動。攪動是一種欺詐行為,經紀人在投資者賬戶中過度交易以進行額外傭金。確保您的帳戶一旦建立,就按照您授權的方式進行管理。同時要注意,當投資顧問與資產持有人(托管人)是同一家公司時,欺詐風險會增加。

3. PUSHY SALESPERSON - Scammers會使用各種高壓銷售策略來欺騙你。他們會告訴你,如果你不立即採取行動或者“每個人都在購買它,你也應該這樣做”,一生一次的機會將會消失。抵制壓力。在匯款前請花點時間進行調查。

4. 了解銷售人員 - 無論是在線,通過電話還是親自進行的每一個遊戲,都圍繞銷售人員或銷售人員進行。知道你在處理誰用。檢查他們的背景。致電該委員會或訪問我們的網站,以確認向您提供擔保的人員已註冊。

5. 注意”哈囉” - 並非所有的銷售人員都會碰到“挑戰者”。另一方面,那位“甜美的老太太或善良的紳士”只是想要最適合你。這個場地通常涉及對你個人的一些了解,並在達到某種程度的舒適度之後出現。熟練的騙子知道贏得你的信任是一種接近你的錢的方法。

小心那些突然出現並表現出非凡個人善意的人。

6. 問問題 - 騙子指望你在投資前不要調查。

通過做你自己的挖掘來發現他們!向騙子詢問訊息或參考是不夠的。他們並不誠實。請花時間做功課。


相關鏈接

巴哈馬證券委員會:http://www.scb.gov.bs/   

巴哈馬央行(CBB):http://www.centralbankbahamas.com/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