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阿布扎比金融服務監管局(FSRA)

阿布扎比金融服務監管局(FSRA)

https://www.adgm.com/financial-services-regulatory-authority
總評分
65.0分
  • 成立時間:2013
  • 機構類型:政府監管
  • 監管外匯:監管

糾錯建議

外匯監管提示

阿布扎比金融服務監管局FSRA(簡稱“FSRA”)是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ADGM(Abu Dhabi Global Market)下的獨立機構。根據AGDM官網資料查詢,阿布扎比金融監管局FSRA監管外匯保證金交易活動

機構簡介

機構性質

政府機構


機構介紹

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FSRA:它是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ADGM)下的一個獨立機構。


機構職能

阿布扎比金融服務監管局FSRA負責整個金融自由區的監管制度安排和全球商業合作,包括頒布法律為市場參與者帶來確定性,確保監管框架和政策延續性,承擔金融監管和牌照發放工作;

牌照發放領域涵蓋:銀行、保險、交易所、財富管理、資產管理、基金、投資銀行、證券經紀、金融科技等在內的所有資本市場活動。


機構目標

在其具體監管和監督方法方面,FSRA遵循一系列以包容性指導原則為基礎的明確監管目標。

牌照申請

申請要求

由于外匯交易屬于FRSA RuleBook中的Category 3A,因此,其申請牌照公司資金要求為:50萬美元


申請流程

(1)提交完整的申請表格;

(2)繳費;

(3)審查申請:必要時進行跟進查詢和澄清,與審批人士面談,如有信息不足,與申請人繼續跟進。

        若審查合格:申請人開始籌集資本/招聘 申請人著手滿足原則批準條件。

        申請鏈接:www.registration.adgm.com

牌照費用

外匯牌照相關費用詳情:

1. 申請費:15,000美元

2. 每項業務費用:5,000美金;

3. 牌照年費:15,000美元;每項業務年費為5,000美金;如果是獲得牌照的第一年,其費用據財年剩余月數比例而定。

監管細則

監管框架:FSRA Rulebook

海外客戶開戶:接受

報告要求:

阿布扎比金融服務監管局FSRA要求外匯公司提交的報告有:年度反洗錢報告、年度審計報告、年度財務報告、客戶資金審計報告、內部風險過程評估報告、內部資本充足率評估過程報告、安全托管審計報告、季度收益報告等。

監管查詢

第一步:進入FSRA監管查詢頁面

直接訪問FSRA查詢地址:https://www.adgm.com/public-registers/fsra


第二步:輸入公司英文名稱

在下圖Search處輸入公司英文名稱:


第三步:確認監管狀態(Status)

常見狀態:

(1)受監管狀態:Active(活躍) ;

(2)不再受監管狀態:Revoked (吊銷)/ Withdrawn(撤銷);


第四步:在監管信息的頁面中,首先看三個關鍵點,

一是公司的名稱是否與該公司官網上公布的名稱一致;

二是監管號是否與該公司官網上公布的一致;

三是確認基本信息(Contact Details)網址、電話、郵箱和地址等。

尤其是:公司網址是否與官網上公布的一致。很多套牌公司就是利用及其相似的網站地址來欺騙投資者。通常合規的、營業中的外匯交易商都會登記電話、網址或郵箱。郵箱是企業郵箱的,通常在其前面加www.的前綴,就是交易商的網站。投資者可以通過FSRA上登記的聯系方式,確認交易商信息。

下面以Aanar Capital Limited為例,


第五步:確認Regulated Activities一欄中可以提供的金融服務中是否包含“Dealing In Investments”(投資交易)

以Aanar Capital Limited為例:

以下所列是一家FSRA全牌照的外匯交易商一般都會包含的項目。

Dealing in investments as agent(交易代理商)

Dealing in investments as principal(交易主體)

Dealing in investments as principal(only as Matched Principal)(匹配主體交易商)

Arranging details in investments(安排投資交易)


第六步:大家尤其要關注其金融服務可以面向的客戶范圍是否包含零售客戶(Retail),畢竟多數人都屬于零售外匯投資者。可以從Conditions一欄里查看:

監管投訴

當您對投資不滿意時,您可以通過以下3個步驟進行投訴:

步驟一: 直接聯系外匯交易商

當您有投訴時,最好的方式是直接聯系外匯平臺幫忙解決。

阿布扎比FSRA要求持牌商免費幫忙解決投資者的投訴。

投資者提交的投訴最好是書面投訴,外匯平臺需要保存投訴檔案6年。


步驟二:若對外匯交易商處理結果不滿意,可聯系阿布扎比金融監管局FSRA進行投訴

如果您對交易商的回復不滿意,或外匯交易商無理由拒絕處理您的投訴,您可以通過郵件聯系FSRA進行投訴。

阿布扎比監管FSRA郵件投訴地址:fsra.complaints@adgm.com


步驟三:投訴到法庭

如果您不滿意以上的處理結果且不打算尋求其他的投訴解決方案,您可以投訴到法庭。比如:ADGM Courts或當地法庭。

處罰實例

阿布扎比ADGM FRRA對金融公司的處罰有警告、吊銷牌照、罰款等,其處罰實例如下:

1)吊銷牌照

2)暫停提供服務

3)罰款(有,例如:2019年4月16日對Eshara Capital Ltd.的罰款

4)警告(有,例如:2019年8月18日Market Maker International Group (MMIG)的警告)

關于處罰的公告鏈接:

https://www.adgm.com/operating-in-adgm/additional-obligations-of-financial-services-entities/enforcement/regulatory-alerts

https://www.adgm.com/media-center/announcement-listing-page

常見問答

1. 外匯交易騙局一般是如何工作的?

多數投資人反映他們被騙的過程:一開始收到投資收益,誤以為他們投資成功,當投入更多錢后,他們的賬號被吊銷并且也聯系不到騙子公司。


2. 了解外匯套牌公司

許多詐騙公司宣稱他們是受阿布扎比FSRA監管的。

套牌公司通常會套用受FSRA監管的公司名稱、注冊號和地址,但是會使用他們自己的網站、電話和地址。

也有些套牌公司稱自己是一家海外公司,但是他們并沒有完整的聯系方式和登記網址。

有些甚至可能復制真實受監管公司的網址,只是改變一些很小的細節,比如電話號碼。


3. 如何避免陷入外匯交易騙局?

https://www.adgm.com/public-registers/fsra

當和任何公司作外匯交易時,我們首先應該核查該公司是否受FSRA監管。如果該公司沒有受監管,它很有可能是詐騙公司。同時,我們也可以密切關注FSRA的公告;公告地址如下:

 https://www.adgm.com/media-center/announcement-listing-page


4. 如果想舉報投訴一家阿布扎比的金融公司,該怎么聯系FSRA呢?

任何的投訴都可以發送郵件至專門處理投訴的郵箱:fsra.complaints@adgm.com


FSRA金融非法行為概覽:https://www.adgm.com/operating-in-adgm/financial-crime-prevention/overview

更多問題請如下鏈接:https://www.adgm.com/faq

相關鏈接

阿布扎比國家銀行:http://www.nbad.com/

阿布扎比投資局:https://www.adia.ae/En/home.aspx

阿布扎比財政局:https://dof.abudhabi.ae/en

阿布扎比金融法院:https://www.adgm.com/adgm-courts

阿布扎比金融行為任務署:http://www.fatf-gafi.org/

FSRA金融非法行為概覽:https://www.adgm.com/operating-in-adgm/financial-crime-prevention/overview

中東及與北非反洗錢組織(MENAFATF):http://www.menafatf.org/

聯系方式

阿布扎比金融監管局FSRA總部:

電話:+971 2 333 8888  

傳真:+971 2 643 2394

郵箱:fsra@adgm.com

網址:https://www.adgm.com/financial-services-regulatory-authority

辦公室地址:Abu Dhabi Global Market Authorities Building, ADGM Square, Al Maryah Island, PO Box 111999, Abu Dhabi, UAE


阿布扎比金融監管局FSRA中國辦公室:

電話:+86-10-5737 9891/9893 

傳真: +86 10 5737 9890

郵箱:chinaoffice@adgm.com

網址:cn.adgm.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金融大街甲9號金融街中心,100033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