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保加利亞金融監管委員會(FSC)

保加利亞金融監管委員會(FSC)

http://www.fsc.bg/en
總評分
75.0分
  • 成立時間:2003年
  • 機構類型:政府監管
  • 監管外匯:監管

糾錯建議

外匯監管提示

在保加利亞,外匯交易商屬於投資公司類別。保加利亞FSC監管外匯交易。

機構簡介

機構性質:政府性質

機構介紹:保加利亞金融監管委員會FSC依照金融監管委員會法規成立於2003年3月1日。它是一個獨立於行政機構以外的政府機構,直接向保加利亞共和國國會匯報活動,負責監管保加利亞金融體系的不同市場。

監管對象:保加利亞的資本市場、保險市場、健康保險市場、養老保險市場。

主要職責:本委員會的首要任務是,通過立法、行政和信息手段維護非銀行金融市場的穩定性和公開性,以及加強對金融服務和金融產品消費者的保護。

聯繫方式:

電話: 359 2 9404 789

傳真: 359 2 9404 606

郵箱:bg_fsc@fsc.bg /  delovodstvo@fsc.bg

地址:1000 Sofia, 16 Budapeshta str.

監管查詢

1. 打開保加利亞FSC官網,http://www.fsc.bg/en/

2. 點擊導航欄Markets(市場) - Capital market(資本市場) - List of supervised entities(受監管實體清單) - Investment Firms(投資公司)

3. 若所想查詢外匯平臺是否受保加利亞FSC監管,用”ctrl F”,輸入關鍵字即可查找到。

牌照申請

(1)向FSC提交財務報表,資金充足率報表,借貸與財務記賬表,資產盈利率表,公司基本訊息表,公司員工表等。

(2)確保管理層至少2人達到監管相關要求,且需有相關經驗,比如至少在非銀行金融行業待過一年,或者在政府其他公共機構的金融領域有3年經驗等。

(3)公司內部控制系統需合理,組織框架需明確透明。

申請費用

最低資本要求
代表客戶執行交易
100萬列弗
1.代表客戶執行訂單;2.交易自有賬戶;給客戶提供投資建議;3.以無條件的、不可撤銷承諾基礎上,以自己賬戶購買金融工具,并對此金融工具背書。150萬列弗
1. 交易自有賬戶;2.以無條件的、不可撤銷承諾基礎上,以自己賬戶購買金融工具,并對此金融工具背書;代表客戶執行訂單;3. 投資組合管理25萬列弗
不可持有客戶資金10萬列弗

監管投訴

一、投訴步驟:

1.首先向給您提供金融產品或金融服務的公司提出相關問題。

2. 如果對方沒有提供滿意的解決辦法,或認為您的申訴毫無根據,可以向FSC尋求協助。


二、處理申訴的步驟:

1.評估提交的訊息和文件是否充足,這對我們是否能夠對申訴做出理性的建議很重要。如果我們需要進一步的詳細訊息,如有必要,將會聯繫您。

2.同樣FSA也會與您投訴的個人或公司取得聯繫,獲取必要的相關數據和訊息。

3.如果我們發現該公司沒有違反法律要求,我們會傳達我們的觀點。另一方面,如果我們發現存在行政違法行為,將採取對應的措施,同時也會將您通知到位。

4.申訴和回覆的時間限制各有不同,取決於您申訴的細節及調查過程。


三、如何向FSC提交申訴

準備一份書面申訴,詳細闡述您的問題以及請求,以及附上相關文件的複印件。(注意只需附上複印件,原件自己保留)

在申訴信件中要寫明自己的名字、地址以及電話和郵件。

申訴可發送到郵箱delovodstvo@fsc.bg 

或郵寄到以下地址:Financial Supervision Commission №16 Budapeshta Str. 1000 Sofia

相關鏈接

消費者保護委員會:http://www.kzp.bg 

歐洲消費者中心:http://ecc.kzp.bg/    

消費者支持協會 :http://www.consumer-bg.org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