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庫克群島金融監督委員會(FSC)

庫克群島金融監督委員會(FSC)

https://www.fsc.gov.ck
總評分
38.0分
  • 成立時間:2003年
  • 機構類型:政府監管
  • 監管外匯:監管

糾錯建議

外匯監管提示

與庫克群島FSC工作人員Cheryl電話和郵件確認,庫克群島FSC監管杠桿式外匯,外匯公司需獲得貨幣兌換(Money-Changing)牌照后才能提供外匯服務


機構簡介

機構性質:

政府機構


機構歷史:

庫克群島金融監察委員會FSC(Financial Supervisory Commission)成立于2003年7月1日,取代前離岸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2012年7月1日,庫克群島金融情報組(FIU)與FSC合并。


監管職能:

庫克群島FSC是一個獨立機構,負責監管庫克群島受監管的金融實體和金融服務;

它包括董事會、專員、金融情報組負責人及其職員、監察人員和國際公司及國際信托公司注冊處處長;

它是所有金融機構(包括銀行、保險公司(包括專屬公司)、兌換及匯款業務及信托公司)的發牌機關;

它負責管理國際及外國公司、有限責任公司、國際信托基金、國際伙伴關系及基金會的注冊事宜。

FIU的職能是協助庫克群島預防、偵查、調查和起訴洗錢、金融恐怖主義和其他嚴重罪行。


監管目標/范圍:

庫克群島FSC致力成為卓越、誠信及支持庫克群島金融服務中心發展的金融規管機構。


牌照申請

申請要求:

1. 管理人要求:庫克群島FSC要求公司在申請牌照時提供公司的所有權和管理層信息,每位股東和管理者滿足適格性原則等。庫克群島FSC要求持牌商在任命股東時,獲得其審批。

2. 實體辦公要求:庫克群島FSC要求持牌商在庫克群島有實體運營場所(包括管理功能)。


申請費用:

事項名稱

費用(紐元)

貨幣兌換牌照申請1,100
貨幣兌換持牌照更新申請800
匯款牌照申請

1,100

匯款牌照更新申請800
貨幣兌換和匯款牌照申請

1,600

貨幣兌換和匯款牌照更新申請1,100
牌照文件更換或復印30

注:

1.當持牌商在牌照失效之前停止運營業務、牌照被取消、吊銷時,庫克群島FSC不退換其申請費用。

2.牌照有效期為12個月;

3.在公司提交資料后,庫克群島FSC要求請審計員來調查公司的運營情況,這項審計費用由公司承擔。


牌照類型

1. 牌照類型:可以提供外匯服務的牌照是貨幣兌換牌照;

2. 業務范圍:貨幣兌換、杠桿式外匯等。


監管細則

1. 監管框架:《2009年庫克群島貨幣兌換持牌商和匯款業務法》

2. 記錄要求:

每位持牌商必須保留完整的英文版的所有與合同相關的書籍、賬戶、記錄和注冊信息,保留時間從交易開始起的6年內,違反此要求的持牌商將被處以5,000紐元(含5,000紐元)以下的罰款。


監管查詢

步驟一 打開庫克群島FSC的官網:https://www.fsc.gov.ck,然后選擇“Licensees(持牌商)”下的“Money-Changing(貨幣兌換持牌商)”;

步驟二  進入網站之后,我們可以看到受庫克群島FSC監管的貨幣兌換持牌商(可提供杠桿式外匯服務)、貨幣兌換和匯款持牌商信息。

監管投訴

經郵件咨詢,庫克群島FSC在收到投訴時,只會重審受其監管公司的內部管理及其體系;FSC不會協助處理受其監管的公司及其客戶之間的投訴和糾紛。

所以,當您有投訴時,只能直接聯系外匯平臺幫忙解決。

處罰實例

庫克群島FSC的相關法規有對違規實體做出罰款、牌照吊銷等處罰,但FSC官網上未公布相關實例。

相關鏈接

聯系方式

郵件:Inquire@fsc.gov.ck

電話:+682 20798

通訊地址:PO Box 594, Avarua, RAROTONGA, Cook Islands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