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英國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FDRC)

英國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FDRC)

http://www.fdrc.org.uk
  • 成立時間:2011
  • 機構類型:自律機構
  • 監管外匯:不監管

糾錯建議

機構簡介

機構性質:自律機構

機構介紹: 英國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FDRC)由經驗豐富的金融專業人士和律師創建,專門為金融機構服務,包括外匯經紀商、資產管理公司、信托基金和支付服務提供商。英國FDRC是一個中立的第三方金融糾紛解決中心。

英國FDRC受咨詢委員會(Advisory Council)的監督, 咨詢委員會的成員由金融機構(FDRC會員)和投資者共同組成,共有5名成員:包括一名獨立主席、兩名行業代表和兩名投資者代表,成員任期為兩年。

 英國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FDRC)有一個由專家組成的獨立小組(Independent Panel),為方案評估員提供專業意見。

英國金融爭端解決委員會(FDRC)還有專門管理沖突的內部專家 (In-house Experts)。

英國金融爭端解決委員會(FDRC)提供一個三級投訴流程,旨在有效、徹底地解決糾紛。

糾紛解決流程

1.糾紛受理范圍

 (1)投訴是針對FDRC會員公司(新會員繳納5萬英鎊的年費,之后每年續費1萬英鎊,且必須是英國公司);若金融服務提供商不再是FDRC的會員,投訴所涉及的事項須發生在該金融服務提供商是FDRC的會員時;

   (2)  投訴涉及涉嫌違反合同、法定義務、行業法規或任何其他法律義務,或者涉及不正當行為(但無需在投訴中說明)

   (3)投訴者是個人或機構(少于20名全職雇員),接受過或已無法接受被投訴的金融服務;FDRC可酌情接受大型組織的投訴

 (4)客戶是零售客戶(非機構客戶,非專業客戶)


2.爭議解決流程

(1) 向英國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FDRC)提交投訴

在爭議發生后的45日之內,客戶可以向英國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FDRC)提出投訴。然而,FDRC要求客戶首先與其金融服務提供商聯系并嘗試解決問題。如果客戶需要金融服務提供商的聯系信息,請發送電子郵件至Compliance.handling@fdrc.org.uk

會員公司需要在5日之內通知客戶已收到投訴,并在14日之內依據會員公司的內部爭端解決(IDR)程序對該投訴進行答復。

如果投資者在14日之內客戶未收到會員公司的答復,或者對其答復不滿意,屆時投資者可以向FDRC提交投訴。


(2) 調查階段

FDRC將在5個工作日之內對投訴進行調查并驗證其真實性與有效性。

FDRC團隊主管將會在5個工作日之內聯系客戶以及會員公司以獲取所有相關信息,并盡可能在調查階段解決投訴。

如果在調查階段投訴無法得到解決,案件將由FDRC團隊接管并進入決定階段。


(3)決定階段

FDRC團隊將會根據在決定階段期間收集的所有文件以及信息,對投訴做出最終決定。

若需要補充信息,FDRC團隊將會直接聯系客戶或者會員公司。收到信息補充的任何一方需要在7日之內進行答復。


(4)裁決及賠付階段

如果投資者接受最終裁決方案,FDRC團隊的最終決定對于金融公司具有約束效應。

如果投資者接受FDRC團隊的最終裁決,他需要在14天之內接受該裁決。如果在14日之內未做出任何反應,FDRC團隊將默認該爭端投訴已結案。

金融公司必須在最終裁決生效后的28日之內完成賠付。

如果FDRC團隊判定金融公司勝訴,那么在最終裁決生效的7日之內,投資者需要以書面形式通知金融公司接受裁決結果。


爭議調解表格

http://www.fdrc.org.uk/consumers/fdrc-complaint-form/make-complaint-line/ 


常見問答

客戶常見問答 (FAQ)

1.英國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FDRC)是什么?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是一個外部爭端解決(EDR)機構,協助其會員金融服務提供商解決與消費者/交易者之間出現的無法解決的爭端。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向外匯市場的交易者和金融服務提供商提供一種全新的爭端解決方案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受理各種貨幣價值相關的投訴,讓交易者受到公平的對待,同時也讓金融服務提供商對客戶提出的不合理的投訴直接進行回應和解釋。


2.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的目標是什么?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的目標是建立一個與傳統監管機構和司法系統相比更為簡單、高效、便捷的中立第三方機構,來公平審核、調和、解決爭端事務。


3.客戶向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提交投訴后的處理步驟?

當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收到投訴后,第一步將會確保會員公司已經收到投訴,并且會員公司已經開始使用內部爭端解決(IDR)程序進行投訴處理。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規章中明確規定每個會員公司都必須有一名指定的審核人員聯系客戶并使用內部爭端解決(IDR)程序進行投訴處理。

內部爭端解決(IDR)程序要求您在10個工作日之內提供真實的回復。真實的回復包括:

a.已經了解到客戶的投訴并且

b.以及開始處理客戶補償,或者

c.拒絕投訴內容并提供拒絕的原因

如果客戶對內部爭端解決(IDR)程序不滿意,他們將可以向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提出正式的投訴處理請求。


4.爭議解決委員會如何確切地運作?

當爭議解決委員會收到投訴,爭議解決委員會將會核實會員公司是否已經按照正式的流程對客戶的投訴進行調解。如果會員公司與客戶無法達成雙方同意的解決方案,那么將由爭議解決委員會進行投訴受理。

爭議解決委員會將會從會員公司以及客戶雙方收集所有必要信息,以及雙方辯解的證詞。

一旦爭議解決委員會從雙方收集齊所有信息后將立刻開始審查。如果需要更多資料,爭議解決委員會將會直接聯系會員公司或者客戶本人。

在爭議解決委員會復審所有的資料后將會做出最終決定。最終決定將會包括申述細節、詳細的裁決解釋,以及最終決定以及投訴解決方案。


5.什么是爭議解決基金以及如何使用?

爭議解決基金相當于是會員公司的保險。 這筆資金將存放在單獨的銀行帳戶中,并且僅在會員公司無法解決與客戶的爭議時使用。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將在其會員公司的月會員費中劃出10%作為爭議解決資金。 每位A等級會員公司客戶的爭議解決費用上限是$ 10,000, 每位B等級會員公司客戶的爭議解決費用上限是$ 5,000。

 該資金僅用于解決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調解的爭議,并非所有會員公司的客戶都有權從爭議解決基金中獲得款項。 如果由于會員公司被投訴量過多而導致資金短缺,則當前的資金余額將平均分配給所有投訴人。


6.投訴的最低金額是多少?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受理任何涉及貨幣價值的投訴。如果投訴金額低于$250美金,爭端解決委員會將派1名人員進行調查。如果投訴金額大于$250美金,爭議解決委員會將派不少于3名人員進行調查。


7.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對所有的金融服務提供商和監管機構都保持獨立性嗎?

爭議解決委員會的決策過程和管理獨立于其會員公司及其行業部門。

爭議解決委員會(DRC):

a.對投訴處理和決定全權負責;并且

b.僅對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董事會負有解釋權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董事會監督爭議解決委員會的運作,并確保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和爭端處理流程在處理投訴時所作出的決定的獨立性與真實性。

為保證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能夠持續地在任何利益沖突中保持其獨立性,董事會的組成包括:

a.獨立的董事會主席;并且

b.爭議解決委員會無會員公司

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和爭議解決委員會與任何金融券商無任何雇傭關系,其所作出的決定不附屬于任何監管機構。


8.金融糾紛調解委員會是否會發布他們的裁決結果?

投訴和裁決結果將僅會提供給會員公司以及投訴人。這些信息將不會公開,除非會員公司不服從裁決結果。注意:出于教育和比較目的,委員會可能會不定期發布匿名的隨機投訴,任何個人身份信息會被刪除。


9.客戶對裁決結果不滿意怎么辦?

如果對結果不滿意,客戶必須在原始裁決后的10個工作日內向金融糾紛解決委員會提出上訴, 上訴必須提供新的信息或指出決策過程中的不足。 金融糾紛解決委員會的主席將審核上訴,并在5個工作日內做出最終決定。

聯系方式

電話:+44 844 774 7710

郵箱:merchant.enquiries@fdrc.org.uk

地址: 5 The North Colonnade, London E14 5HS , United Kingdom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