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美國全國期貨協會(NFA)

美國全國期貨協會(NFA)

https://www.nfa.futures.org
總評分
90.0分
  • 成立時間:1981年
  • 機構類型:民營監管
  • 監管外匯:監管

糾錯建議

外匯監管提示

據NFA官網資料查詢,美國全國期貨協會(簡稱“NFA”)監管杠桿式外匯交易


美國對杠桿式外匯的定義:場外外匯交易是高風險投資,並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客戶。


目前美國就只有4家交易商具有零售外匯資質,分別是Gain Capital(嘉盛)、Oanda(安達)、IG和Trading.com Markets。

機構簡介

機構性質

自律機構


機構介紹:

美國全國期貨協會是監管美國衍生品行業的非商業獨立監管機構,為盈利性會員制組織,監管範圍包括期貨交易、零售外匯、場外衍生品。NFA成立四十多年來,堅持維護期貨市場的道德規範、和諧統一,保護投資者利益,監督成員遵守監管職責。

NFA的主要職能在於為使NFA成員嚴格遵守聯邦法律及CFTC制定的規則,實施嚴格管理。NFA也有自身的規則,用來監督經紀商對交易員和投資商的行為規範,使交易員和投資商免受欺騙。


機構職能

(1) 維護衍生品市場的誠信

(2) 保護投資者權益

(3) 確保其成員滿足監管責任

(4) 審核和監督會員必須符合NFA的財務要求;

(5) 制訂並強制執行保護客戶利益的規則和標準;

(6) 對與期貨相關的糾紛進行仲裁;

(7) 審批NFA會員資格,期貨代理商(FCMs)、介紹經紀人(IBs)、商品交易顧問(CTAs)和商品合資基金經理(CPOs)都可以成為NFA的會員。


組織架構

(1)董事會

NFA的董事會是其主要的管理和政策發展機構。董事會由成員董事和公共董事共同組成。

(2)委員會

NFA有若干委員會,為其制定規則和其他行動提供指導。

(3)NFA領導

NFA領導包括代表其主要職能部門的官員和個人。

(4)強制性會員資格

強制性會員資格是NFA監管結構的基石,並使整個行業的自我監管成為可能。

(5)資金來源

NFA的主要資金來源是會費,以及由衍生品市場成員和用戶支付的評估費。

(6)聯合審計委員會

NFA是聯合審計委員會(JAC)的成員,該委員會是一家自願合作組織,由許多衍生品交易所和NFA組成。


聯繫方式:

电话: 001 312-781-1300

传真:312-559-3599

邮箱: information@nfa.futures.org.

地址:Chicago Headquarters,300 S. Riverside Plaza, #1800,Chicago, IL 60606-6615

牌照申請

第一、申請要求

1. RFEDs零售外匯交易商申請要求

(1)指定一名安全管理人員,以獲得NFA在線註冊系統(ORS)的安全訪問權。

(2)填寫在線Form 7-R表格

(3)滿足RFED申請人合規要求

(4)填寫在線年度調查表

(5)支付不可退還的500美元申請費

(6)支付不可退還的RFED會費

PS: 所有註冊的零售外匯交易商必須是NFA會員


2. FDM外匯交易商申請要求

(1)按要求準備會計記錄,提供公司所有財務活動內容。財務報表必須符合美國公認的會計準則。

(2)調整後凈資本額必須大於FDM的最低凈資本要求。

計算公式:調整後凈資本額= 流動資產 - 負債 - 資本支出

(3)凈資本要求。每個FDM必須保持“調整後凈資本額”等於或大於2000萬美金,IB申請人最低凈資本要求為5000美金。超出凈資本要求,FCM和RFED必須進行早期預警。

(4)提交財務報告。FDM必須定期向NFA和CFTC遞交財務報告。

(5)風險管理計劃。FDM必須向其高級管理層和管理機構提供季度風險報告,當檢測到風險發生實質性變化時,需要提交臨時風險報告。

(6)風險評估報告。FDM必須通過 WinJammer提交年度風險評估報告電子版,包括公司的組織結構圖、財務和經營政策、程序和體系,以及子公司的財政年度財務報表。發生變化時,FDM必須在財政季度末60日內報告公司組織結構圖和/或財務和經營政策和程序的重大變更。

(7)首席合規官。FDM必須指定一名首席合規官,並確保其為負責人。首席合規官必須編制年度報告,並將報告提交給公司的高級管理層或董事會。此外,該報告必須在FDM財政年度結束后90日內以電子形式提交給CFTC。

(8)實體辦公室要求

所有FDM必須在美國大陸、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或波多黎各設立辦公室,在該辦公室已登記負責人和相關人員的監督下,編制和維護CFTC和/或NFA要求的財務和其他記錄和報告。


第二、申請流程

(1)登錄NFA網站http://www.nfa.futures.org/。在主頁,找到“Online Registration”網上註冊,在標簽中間,找到“Login to ORS”登錄ORS。

(2)登錄到“Begin Enrollment Process”開始註冊流程頁面,點擊“enrollment form”注冊表格連結。

(3)進去後,選擇組織類型。然後點擊“Continue”繼續按鈕

(4)接著,輸入“Full Name”全名等訊息。然後填寫公司安全管理人員的訊息。NFA建議指定兩名人員為安全管理員。

(5)然後輸入公司地址訊息,選擇身份核實訊息,可用於以後重置密碼。

(6)最後,選擇提交。

(7)幾天後,安全管理員會收到NFA的註冊批準信。信上會寫明NFA分配的ID號,以及用戶名以及臨時密碼。

(8)完成註冊後,就要開始真正登記了。

 NFA 信息中心聯繫電話800-621-3570 或 312-781-1410

 郵箱地址:information@nfa.futures.org


第三、申請時長

六週以上,但是具體情況要根據牌照復雜度而定。

申請費用

監管細則

第一、監管細則

第二、 RFED報告遞交要求


其他報告(若適用)

1. 資本低於最低資本要求通知。電話、傳真或Winjammer系統通知

2. 資本大幅消減通知。傳真或Winjammer系統

3. 公司負債超過客戶資產通知。電話、傳真或Winjammer系統通知

4. 調整後資產低於最初早期資本預警要求。郵件或Winjammer系統通知

5. 風險管理報告。Winjammer系統通知

6. 風險披露報告。Winjammer系統通知

7. 主要合規人員報告,年度提交。 Winjammer系統通知

8. 材料缺失通知。 傳真或Winjammer系統通知

9. 財年報告變更或延長通知。郵件或Winjammer系統通知

10. 安全存款金額變化通知。Winjammer系統通知

PS:另外NFA要求每位RFED每年向NFA提交問卷調查報告。

監管查詢

1. 監管查詢流程

第一步:在外匯110網首頁左上角防騙查詢下拉列表中選擇“美國NFA查詢”。


第二步: 進入NFA監管查詢頁面 https://www.nfa.futures.org/basicnet 後,在NFA ID中輸入監管號,比如:OANDA的監管號為“0325821”, 或者 在Firm name中輸入其英文名稱“OANDA”,點擊“go”。

註:BASIC全稱為Background Affiliation Status Information Center(NFA成員背景資料信息中心)


第三步:在監管信息的頁面中,首先看三個關鍵點:

1. 公司的名稱是否與該公司官網上公布的名稱一致;

2. NFA ID是否與該公司官網上公布的名稱一致;

3. 公司地址和電話是否與官網上公布的公司地址一致。


第四步(最重要的一步):投資者還一定要看該經紀商是否擁有零售外匯資質:

看CFTC Registered裏是否有Retail Foreign Exchange Dealer  (零售外匯經紀商),如圖所示。


2. 在BASIC中查询公司的净资本、客户资金隔离等报告

(1)按照以上步骤,进入公司信息页面

(2)通过FCM Financial Data Reporting可查看公司的报告:

        1. FCM资本报告(FCM Capital Report)(每月更新);

        2. FCM客户隔离资金报告(FCM Customer Segregated Funds Report)(每半个月更新);

        3. FCM客户担保金额资金报告(FCM Customer Secured Amount Funds Report)(每半个月更新);

        4. FCM清算掉期客户抵押报告(FCM Cleared Swaps Customer Collateral Report)(每半个月更新)。

監管投訴

一、NFA投訴

美國NFA接受在線和郵件或傳真投訴,投訴處理無具體期限,非投資者也可以投訴,投訴是免費的。

NFA投訴方式:

1. 在線投訴http://www.nfa.futures.org/basicnet/Complaint.aspx(在線投訴網頁)

在線投訴網頁截圖翻譯,請單擊以下圖片,以查看完整翻譯


2. 郵件或傳真投訴:http://www.nfa.futures.org/NFA-compliance/file-a-complaint-form.pdf(表格下載網址)

投訴表格截圖翻譯,請單擊以下圖片,以查看完整截圖翻譯


二、NFA仲裁

1. 仲裁概述:如果您想追回損失的投資款,建議您走仲裁程序)

1983年,NFA開始採用仲裁,建立了公平公正和高效的解決客戶投訴的程序。除了某些特定的例外情況外,當客戶對FCM(期貨經紀商)、IB(介紹經紀人)、CTA(期貨交易顧問)或CPO(期貨基金經理人)會員或者是聯合會員提出仲裁時,NFA的仲裁結果是強制性的。其裁決具有強制執行力,除非被投訴方已停止營業。投資者可以通過NFA仲裁獲得相應補償。

一方提出仲裁後,雙方陳述並提供相應的證據,然后由NFA仲裁員裁決,NFA仲裁比正式的訴訟費用低,時間短。雙方可不需要律師申請索賠。

受理后,NFA會給您回信確認申訴,雙方可在線查詢申訴的進展狀態。

為了節省費用和時間提高效率,當涉及賠償金額低於150,000美元時,通常仲裁程序會轉為調解階段,由一個仲裁員通過書面調解進行解決,使投訴方和被投訴方達成統一的解決方案。

2. 仲裁時間

一般情況下,簡易訴訟平均需要七至八個月時間。涉及復雜案件的聽證會需要十二至十五個月時間處理。NFA的裁決是收費的,投資者可以通過以下頁面繳費:https://www.nfa.futures.org/ODR2/Login.asp

 3. 提交仲裁方式

(1)在線提交仲裁:https://www.nfa.futures.org/odr/claim_clmnt.asp(在線投訴網頁)

(在線仲裁網頁截圖翻譯)

(請注意:在線提交仲裁申請訊息時,需要填好相關信息後,再點“Next”(下一項),才能跳到下一個網頁,因此僅以上圖為例,後面的相關訊息,可以參照可打印版《仲裁表》,見(2)部分“仲裁表格截圖翻譯”。)

(2)郵件或傳真提交仲裁:https://www.nfa.futures.org/arbitration/forms/cust_claim.pdf(表格下載網址)

仲裁表格截圖翻譯,請單擊以下圖片,以查看完整截圖翻譯


4. 仲裁費用

仲裁費用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申請費,申請費金額依據賠償金額的變化而變化,最低為50美元,詳細費用請見《仲裁表格》第2頁左下角。另一部分為聽證會費用,該筆費用也是依據賠償金額而定,最低為125美元,最高為5100美元,詳細費用請見《仲裁表格》第3頁左上角。仲裁費用可以在線支付,也可以通過支票或匯票的形式郵寄至《仲裁表》尾頁末尾載明地址處。


處罰實例

第一、如何防止欺詐和濫用交易?

1. 嚴格的登記檢查。在美國期貨、外匯市場上,給客戶提供交易服務的每一個個人和公司必須在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註冊並成為NFA成員。目前,NFA約有4,100個成員和57,000名關聯成員(NFA成員公司的代表)。

2. 全面系統的規章制度。NFA對企業的銷售方式,數據記錄,定期報告,風險披露,業務自由,收費公開,最低資本要求等方面都有系統的、嚴格的規則。

3. 強有力的執法性。企業若有違反規則的情況,NFA會采取以下措施:警告信,罰款,吊銷牌照,禁止與NFA成員的任何合作,公開責令罰款(最高上限為250,000美元)。NFA會與CFTC,FBI及其他執法機構確保投訴的執行。

4. 貿易管理和市場監督。


第二、處罰實例

相關鏈接

美國證券和交易委員會(SEC):http://www.sec.gov/edgar/searchedgar/companysearch.html

(可以查到所有在美國上市公司的資料)

美國企業註冊數據中心(manta):http://www.manta.com/mb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http://www.cftc.gov

美國金融業監管(FINRA):http://www.finra.org/AboutFINRA/MemberFirms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http://www.nyse.com

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http:///www.sipc.org

美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http://www.cmegroup.com

納斯達克:http://www.nasdaq.com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