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瑞士銀行申訴機構(SBO)

瑞士銀行申訴機構(SBO)

http://www.bankingombudsman.ch/en/
  • 成立時間:1993年
  • 機構類型:政府監管
  • 監管外匯:不監管

糾錯建議

機構簡介

瑞士銀行申訴機構SBO在1993年4月開始執行其職責。它每年大概處理2000個諮詢。

SBO是獨立的調解機構,提供的是免費的服務,它由瑞士銀行申訴專員基金會(Swiss Banking Ombudsman Foundation)資助,該基金會的董事會由獨立的公民組成,基金會主席是Annemarie Huber-Hotz, h.c.,前聯邦總理。


SBO有兩項職能:

1. SBO負責解決瑞士銀行與其客戶的投訴;

2. SBO運營中央索賠辦公室(Central Claims Office),為尋找休眠資產的人而設立。

馬可·特許內蒂(Marco Franchetti)自2013年7月起擔任銀行申訴專員。他得到了多語種律師、經濟學家和銀行業專家的支持。

監管投訴

當您對投資不滿意時,您可以通過以下3個步驟進行投訴:

步驟一: 直接聯繫外匯交易商

當您有投訴時,最好的方式是直接聯繫外匯平臺幫忙解決,並尋求其書面回覆。


步驟二:若您對外匯交易商處理結果不滿意,可向瑞士SBO進行投訴

如果您對交易商的回覆不滿意,您可以聯繫瑞士SBO進行免費投訴。

註:在向SBO投訴之前,您需要確認以下3個事情:您投訴的銀行是在瑞士;您已收到銀行的書面回覆;您沒有向法庭提起訴訟。

有2種投訴方式可選:

(1)電話投訴

SBO通過電話解決簡單投訴,SBO通常提供訊息給客戶並告訴他們怎麼做;

電話:

+41 (0)43 266 14 14 德語/英語

+41 (0)21 311 29 83 法語/義大利語

工作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8:30 - 上午11:30(瑞士下午不上班)

註:如果您的問題比較復雜,建議您通過郵件或在線方式進行投訴。

(2)郵件投訴

郵件投訴地址:

郵件投訴時,所需下載的投訴表格地址:http://www.bankingombudsman.ch/wp-content/uploads/2014/01/Eingabeformular_en.pdf

投訴表格翻譯參考模板:

 


步驟三:投訴到法庭

如果您對外匯交易商或的回覆都不滿意,您可以投訴到法庭。

 

投訴處理時間:

通常,SBO的投訴處理時間約為1-2個月。簡單投訴所需時間可能更短,複雜投訴所需時間可能更長。

聯系方式

SBO的聯繫方式:

網址:www.bankingombudsman.ch 

電話:+41 (0)43 266 14 14 德語/英語

           +41 (0)21 311 29 83 法語/義大利語

傳真: +41 (0)43 266 14 15

地址: Swiss Banking Ombudsman

            Bahnhofplatz 9

相關鏈接

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https://www.finma.ch/en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