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 監管機構 > 波蘭金融監管局(PFSA)

波蘭金融監管局(PFSA)

https://www.knf.gov.pl/en
總評分
71.0分
  • 成立時間:2006年
  • 機構類型:政府監管
  • 監管外匯:監管

糾錯建議

外匯監管提示

PFSA官網資料查詢,波蘭金融監管局(簡稱“PFSA”)監管槓桿式外匯交易。


波蘭對槓桿式外匯的定義:差價合約(CFD)是一種基於在線平臺的複雜的金融工具。它們是衍生品交易形式的一種。

您可以通過差價合約交易預測標的的價格變化,包括諸如貨幣、指數、商品、股票和政府債券等資產類別。您不需要擁有相關資產。

差價合約通常會提供槓桿,這意味著您僅需進行部分投資便可撬動更大的資產。但是,融資成本和交易成本(如買賣差價)是與投資的總價值息息相關的。

槓桿作用也將價格變化對利潤和損失的影響加倍。這意味著你的資金可能在瞬間消失殆盡。

最近的市場事件(即2015年1月歐元兌瑞士法郎突然大幅下跌)強調了負餘額保護的重要性。

受監管公司名單




機構簡介

機構性質:政府機構

機構介紹

波蘭金融監管局PFSA監管金融市場,包括監管銀行、資本市場、保險市場、養老金市場監管,輔助監管金融集團,還監管電子貨幣機構、支付機構、支付服務機構以及信用合作社。


監管職能

(1)採取措施保障金融市場的正常運行

(2)採取措施促進金融市場發展,增強其競爭力

(3)對金融市場運行相關方面進行知識普及及訊息公開

(4)參與金融市場監管法案起草

(5)為金融市場爭端,提供友好和解的機會

(6)從事法案規定的其他活動

PFSA的金融市場監管目標是為了確保金融市場的穩定運行,保證其穩定性、安全性、公開性及增強人們對金融市場的信心,同時還必須維護市場參與者的利益。


法律框架

PFSA於2006年9月19日開始營運,《金融市場監管法案》(2006年7月21日制定)也於當日生效。該法律生效後,PFSA接管了保險和養老金監管委員會和波蘭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職責。2008年1月1日,PFSA又接管了銀行監管委員會的職責。


聯繫方式

電話: ( 48 22) 262 50 00

傳真: (  48 22) 262 51 11

郵箱: knf@knf.gov.pl  

地址:Komisja Nadzoru Finansowego Plac Powstańców Warszawy 100-030 Warszawa 

監管查詢

第一步:直接打開波蘭金融監管局官網https://www.knf.gov.pl/en/,如圖選擇“ENTITIES”。


第二步:點擊進入後界面如下,在第一個選項框中選擇Authorised entities,隨後在第二項方框中選擇您想要搜索的選項,最後輸入關鍵詞,點擊Search查詢。


第三步:如您想看某一類所有的交易商,那么可以忽略最後一項“關鍵詞”,直接點擊搜索,顯示如下,我們以第一項為例,點擊進入。

 

第四步:點擊後顯示界面如下圖所示,從上到下的分類意思分別為“街道地址”“城市”“電話”“傳真”“授權日期”“經營範圍”和“備註”。

監管投訴

投訴流程

第一步:向金融機構進行投訴。

首先,您應該直接向金融機構提交投訴,表明自己的訴求和預期想達到的解決方案。如果在提出投訴時發生問題,您可以向步驟2中指示的機構進行投訴。

金融機構有義務在收到投訴後的30天內進行回覆投訴。

在特別複雜的情況下,在上述期限內無法處理投訴和答覆的情況下,可以在收到投訴後不超過60天的截止日期內給予答覆。在這種情況下,金融機構有義務提出延誤的理由,指出處理案件的情況,並確定處理投訴的時間和答覆的預期日期。

第二步:有關金融服務提供者糾紛的建議可以從金融監察官和市或區消費者監察員或消費者聯合會和波蘭消費者協會等非政府消費者組織獲得。

消費者監察專員和消費者組織免費提供建議,提供關於消費者保護的法律訊息,幫助他們在其過程中採取法律行動。

金融監察專員處理與金融服務提供商駁回投訴有關的投訴和個人陳述,而客戶認為該投訴不合理。財務申訴專員可以代表金融服務提供商的客戶就涉及此類實體活動的不誠實市場行為的案件採取法律行動,並參與原告同意的未決訴訟程序。

第三步:如果雙方同意,金融市場糾紛可以通過庭外解決。

第四步:將你的爭議提交給共同管轄地區的法院。

如果與金融機構的糾紛無法通過步驟1-3所述的解決方案解決,可以通過民事訴訟的方式尋求補救。在這種情況下,利用專業建議也可能是合理的。法律援助可從消費者監察專員和消費者組織免費獲得。專業法律援助由律師事務所按付費提供。

常見問答

相關鏈接

所有相關網站匯整:https://www.knf.gov.pl/en/dane_wspolne/Useful_links.html 

波蘭經濟部:www.mg.gov.pl 

波蘭財政部:www.mf.gov.pl 

外匯從事主體

在波蘭資本市場,外匯投資服務十分受歡迎,該服務由國內投資公司(在銀行內部運作的經紀公司)以及通過國際網際網路進行跨境運營的受監管的國外實體提供。


版權聲明:凡本網站所有文字、圖片和音頻視頻稿件,版權均屬FX110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單位和個人未經本網站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否則,本網站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