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向台股 新台幣創24年新高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01 08:53:16

12251

因連日大雨,再加國外新冠疫苗陸續進口,帶來水、電與疫苗三缺緩解的好消息,帶動股匯雙漲,重返「萬七」。昨日外資持續匯入,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新台幣匯率升值1.1角,以27.657元作收,創24年新高。   

總觀5月匯市表現,非美貨幣升貶互見,新台幣匯率單月強升2.93角、升幅達1.06%,人民幣升幅1.64%,超越新台幣,星元升值0.26%。相較於走勢堅挺的新台幣,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韓元走勢疲軟,5月貶值0.24%,日圓貶值0.74%

近期本土疫情攀升,但惠譽信評最新報告維持台灣主權評等展望穩定,並未調整,且預期台灣銀行業今、明年仍將維持穩健的財務體質,因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得以受到控制,預測今、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分別為4.5%及3.6%。

匯銀主管指出,雖然美國最新公布的核心個人消費物價指數高於預期,但並未再引發通膨的擔憂進一步升高,美股四大指數收紅,激勵台股開高走高重新站上「萬七」,大漲197點至17,068點,外資續匯入並買超台股新台幣131億元。尤其出口商拋匯需求月底最後一個交易日大舉出籠,激勵新台幣升勢,盤中最高升抵27.583元。

此外,本土疫情略趨緩,疫苗可望加速由多重管道取得,也支撐市場信心,激勵股匯雙漲,匯銀主管認為,新台幣升勢不息,但央行僅在早盤及尾盤各進場買進過剩美元,未加大作價調節力道,後續若股市攻勢延續,且外資偏匯入買超台股,短線新台幣仍將維持相對強勢,近期新台幣將有機會闖破27.5元關卡。

匯銀主管強調,月底最後交易日,央行仍維持放手,不復見過去常有的月底豬羊變色,或許透露出未來匯率政策的訊息,28元價位短期間恐怕已確定是回不去了。(好文推薦:基本面分析這樣做 外匯操作勝率100%!)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