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業者冒名券商報牌 投資人成冤大頭!

作者:Po-Yen Lee

時間:2021-10-06 10:03:42

16282

台股投資人注意了!最近小編接二連三收到不明簡訊和電話,內容寫道「你好,我是元大投顧之前聯繫過您,怎麼還沒有加我,自營商道師免費三檔報牌送給你唷。」接著留下LINE群組帳號讓投資人加入。

不只元大 詐騙集團也冒名其它券商

面對這類邀約簡訊和電話,投資人可千萬別相信!因為小編是元大證券客戶,在真正的業務員群組中,已經有人詢問簡訊來源真假,而營業員也強調那是詐騙簡訊,不用理會!」而且提醒大家,這個詐騙集團甚至也冒名其它券商!

據聞有投資人加入LINE群組,群組裡有老師能言善道,專門分析國內外股市,投資人心動上當,跟著老師推薦買股票,不料飆股跌停害他損失10幾萬元,事後馬上被踢出群組。

今年「割韭菜」三大特徵

第一,假借知名人士,誘騙你加入LINE群組。有不少名人被盜用身份,冒名招攬會員,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就是受害者之一。據聞張錫特地拜託朋友「臥底」混入LINE群組,真正去報案時,才發現這些不肖之徒的機房都是在國外,根本很難追查。

第二,亂喊單,趁機倒貨。這些詐騙LINE群組,會推薦國內上市櫃飆股、「具潛力」的未上市櫃股票,甚至是美股、港股。實際上,這些假飆股多是一些業績差、成交量低的小股,等到投資人上當買進時,詐騙集團同夥就會同步倒貨。

第三、給甜頭,放長線釣大魚。強調精準投資,推薦你投資個股。剛開始要你集資買個10萬元,接著讓你嘗甜頭小賺五成,進帳15萬元,覺得老師夠準。接下來引誘你投資更好的標的,要你投入更多錢,當你匯款進去後,LINE群組或網站就直接關掉,接著鬧消失。

防詐騙三不三要原則

面對詐騙簡訊瘋傳,證券商公會、投信投顧公會已自去年6月起多次強化宣導、提醒投資人注意投資詐騙,採取「三不三要」等預防措施。

三不:

1、不聽來源不明資訊

2、不加陌生投資群組

3、不用保證獲利App、投資平台

三要:

1、要警覺:對任何鼓吹加入投資群組、勸誘買股資訊提高警覺

2、要查證:向合法證券商、合法投信投顧業者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3、要報警:向治安單位或檢調單位檢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打黑抓詐騙,金融詐騙別想逃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我有話想說,維權中心幫你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