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交易?右側交易?看完豁然開朗!

作者:Cherry

時間:2021-10-12 14:10:55

12576

金融市場股票、期貨等技術分析操作時,左側交易與右側交易屬於市場不同投資風格的決策。一直以來,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就像交易江湖兩大門派,兩派之間一直恩怨不斷,難分伯仲。

關於左側交易與右側交易,市場中一直有很多爭議。左側交易往往以預測為主,跟隨則屬於右側交易。那麼,究竟該怎麼選呢?在此之前先讓我們瞭解下,什麼是左側交易,什麼是右側交易。

一、什麼是左側交易,什麼是右側交易?

左側交易:也叫逆向交易,在價格抵達或者即將抵達某個所謂的重要支撐點或者阻力點的時候就直接逆向入市,而不會等待價格轉勢。

右側交易:也叫順勢交易,在下跌階段性底部出現以後做多,或者在上漲階段性頂部出現以後做空。

這種不需預測底部與頂部何時出現,而是等到底部與頂部出現後,進行買賣操作。

光看概念,大家可能還不能很好的看出到底是左側還是右側更適合自己。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左右側交易的特點。

二、左、右側交易的特點

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各有各的優缺點,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之分,因此要看哪種更適合自己,可以先瞭解它們的技術特點和使用條件。

左側交易的技術特點:

匯價抵達或即將抵達某個所謂的重要支撐點或阻力點時,就直接逆向入市,而不等待匯價轉勢。左側交易的入市理由:匯價有吸引力,就買入做多。匯市在跌的時候,底部什麼時候出現還不知道,但已覺得匯價合理了,有足夠的吸引力和安全邊際了,就選擇買入做多。

右側交易的技術特點:

不要預測市場的走勢,等市場給出答案;在趨勢轉折之後,再進行操作。無法買到最低點,也無法賣在最高點,但能保證不會錯過大的波段行情。右側交易的特點是:在匯價已經從高點回落或低點回升的時候,再入市。右側交易的操作理由:匯價的高、低點已經暫時過去,走勢拐點已出現。

左側交易的使用條件:

1、能夠忍受住浮虧。安全邊際是一個範圍,不是一個很準確的點。買入了之後,匯價慣性會下跌,可以採用逐步建倉的方式。左側交易不在於形式,而在於邏輯,只要不是看到匯價已經要轉折了才進行買進的都是左側交易。

2、 要長期持有,不輕易停損。邏輯是建立在買了便宜貨,市場的價值規律決定了便宜不合理的價格,不可能長期存在。在判斷匯價有沒有吸引力,是否要用價值投資進行左側交易時,要考慮的是貨幣的未來升值空間。

右側交易的使用條件:

在右側交易中,行情基本確立了方向,出手了勝算有九成以上,只要做好停損,基本上風險比較小,算是很穩健的。

因此,對於右側交易者而言除了耐心等待趨勢出現,嚴格設置好停損之外,沒有過多的使用約束,

最重要的是對走勢的把握程度

總的來說,右側交易法的要點就是順勢交易,跟著趨勢來。儘量回避不確定的走勢,只在明顯的漲勢中下注

在匯市出現估值偏低時,不要老想著要買在一個最低價,而頻繁地去預測市場底部抄底;而應該在底部形成後,再用次低的價格買入做多一路持有,待價而沽。

圖中我們可以看出:

在下跌時,以底部為界,凡在“底部”左側買入做多者,屬左側交易;而在見底回升後的追漲,屬右側交易。左側交易是買入方向和價格運動方向相反的交易系統;右側交易是買入方向和價格運動方向相同的交易系統。

事實上,無論你信奉純左側還是右側交易,或是右側中的左側交易法,其實都不重要。關於左側和右側的最重要的其實就在於你對走勢的把握程度,越有把握的走勢,越是可以考慮左側,越沒把握,越該右側進場。好文推薦:抓住外匯行情 看聯準會這些動作就對了!(上)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