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糾結 來看看頂尖交易高手的這幾條心得!

作者:Sue

時間:2021-10-18 14:11:05

9751

想必大家都很好奇,華爾街頂級交易高手究竟是如何解決交易難題的?今天從投資心理、交易習慣的角度,我們總結出了10條難得的投資、交易經驗,希望能幫助大家有效應對紛擾的市場。

1.遭遇連續虧損後最佳的補救方法

幾乎所有的交易者都曾遭遇過連續虧損,在那段時期他們無法踏準市場的節拍,屢戰屢敗。當你遭遇連續虧損時,你絕不能倍加努力試圖挽回敗局、扭轉形勢。

當你交易越做越糟時,最好的解決方法通常是全部清倉(或者通過設置停損來保護持倉部位,設置停損位後就無須進行交易決策,一切按停損位的得失操作),然後停止交易,休息幾天或休息更長的時間。

清空部位能使你重新保持客觀。如果此時你留在市場,繼續交易的話,你將無法保持客觀。因為每一次虧損都讓你的自信心進一步瓦解,所以連續的虧損能讓你產生負面的情緒、消沉的意志和萎靡的精神,此時通過身體上的休息能夠消除所有負面、消極的影響。

2.好的交易和壞的交易

交易者有一個常見的錯誤,即根據交易的結果來判定交易決策的對錯。好的交易,即交易決策正確的交易,也可能虧錢:而壞的交易,即交易決策錯誤的交易,也可能賺錢。

好的交易,其過程和其遵循的交易決策是能夠獲利的(在某一可接受的風險水準下)。雖然在任意單筆交易中可能虧錢,但重複不斷操作,終將獲利;壞的交易,其過程和其遵循的交易決策是會虧錢的,雖然在任意單筆交易中可能獲利,但重複不斷操作,終將虧損。

3.市場研判正確,但未必能賺錢

交易者對市場的研判正確,但卻在建倉、加倉、清倉等具體操作環節出錯,導致整個交易的失敗,從而無法通過正確的市場研判來獲利,這是交易者中相當常見的情況。

要想取得交易的成功,光是研判的正確是不夠的,你必須確保在研判正確的情況下能通過正確的操作來賺到錢。

4.不力求百分之百的正確

市場價格朝不利於持倉部位的方向運動,是交易者經常遇到的困境。你應當認識到,你不必做非有即無、全進全出的交易決策,你可以清掉部分部位,不必全留,也不必全清。

對部分部位進行停損要比全部清倉停損容易。它讓交易者對風險採取行動,而不是坐等拖延。如果部分清倉後,市場價格繼續朝不利於持倉部位的方向運動,那麼你重複同樣的操作,繼續逐步清倉。

5.每年的獲利目標可能適得其反

避免設定每年的回報目標。交易每年的獲利目標應該根據交易機會的大小來確定,而不是由交易者人為來設定。

設定每年的獲利目標、回報預期的害處是,當交易獲利機會特別大的時候,交易者根據預設的獲利目標來交易,其交易的規模就顯得太小,面對良機而不願重拳出擊;當交易獲利機會匱乏時,交易者根據預設的獲利目標來交易,其交易的規模又顯得太大,為完成獲利目標而盲目、勉強地交易。

當獲利機會巨大的時候,預設獲利目標使你謹小慎微,畏首畏尾,從而扼殺交易賺錢的欲望,喪失重倉交易的良機。(好文推薦:外匯基本面要素 網友討論第一名是他!)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