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基本面要素 網友討論第一名是他!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03 14:55:04

17175

紮實研究是投資獲利關鍵,在研究方法上,目前外匯保證金市場可以分為基本面和技術面分析,本專欄將陸續給讀者最精彩的分析教學。

之前提到,和研究股票相比,外匯基本面分析單純許多,想知道原因的朋友,可以閱讀「研究股票好複雜 外匯真的很簡單?」!而透過這篇文章,我們也發現網友評點許多心目中重要的基本面分析要素,我們特別整理前十名「有道理」的見解,給匯友們做個參考!

第十名 政治局勢

局勢動盪是打擊該國貨幣的重要原因,當國家爆發戰爭或發生政變,該國貨幣會呈現不穩定而下跌。社會政治因素等突發事件也會直接影響外匯市場,引起外匯的現貨價格波動,甚至使其背離長期的均衡價格。

第九名 總統選舉

國家進行大選意味著領導者的改變,也伴隨經濟政策改變。在大選過程中,選舉形勢的變化以及投資者對選舉結果的預期都會對外匯市場產生一定的影響。猶有甚者,當一個國家或地區發生政變,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巨大,外匯更會產生相當大的衝擊。

第八名 市場預期

外匯價格很大程度受投資者和投機者對匯率走勢的期待影響。當交易者預期某種貨幣的匯率將會上漲時,他們會大量買入;而當他們預測某種貨幣的匯率會下跌時,他們會大量拋出,進一步影響外匯價格。

第七名 經濟新聞

新聞輿論也是影響匯率的突發性因素,對於一個處於穩定態勢的外匯市場,重要新聞消息將會打破穩定狀態,使外匯市場發生波動。因此,投資者應充分地搜集和閱讀新聞材料,全面系統地加以分析。

第六名 貿易收支

貿易收支是表達國與國之間的商品貿易狀況,是指一國進出口總額的差額。如果一國出口總額高於進口總額,這稱為貿易順差,易導致貨幣走升;反之若產生貿易逆差,該國貨幣容易貶值。

第五名 經濟成長率

國內生產總值(GDP)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個國家或地區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GDP成長率高意味該國處於蓬勃發展過程中,自然會吸引資金流入,造成貨幣升值;反之亦然。 

第四名 通貨膨脹率

通貨膨脹是指投入流通領域的貨幣明顯超過實際需求,導致一般物價在一定時期內以一定的幅度持續上漲。一國通膨率太高,容易導致該國貨幣貶值;反之,若通膨率太低甚至發生通貨緊縮,該國貨幣容易走升。

第三名 財政政策

財政預算是國家對未來一個財政年度所制定收入和開支的預算計劃。適量擴大預算支出可以刺激經濟,如增加基建項目改善勞工市場、減稅增加消費意慾等。間接影響下,若GDP成長率高,自然會吸引資金流入,造成貨幣升值;反之則容易貶值。

第二名 利率

一般來說,當所有其他變量保持不變時,一國利率上升容易吸引外國資金匯入投資,例如投資一國的股票、債券等金融商品,造成該貨幣升值;反之一國若利率太低,該國資金容易出走尋求投機機會,造成該國貨幣貶值。

第一名 央行政策

網友心目中影響外匯走勢的大魔王揭曉,就是央行政策!央行之所以成為票選中的第一名,是因為央行不僅可以直接在市場中買賣干預外匯,還能透過間接方法調控貨幣供給量,進而影響利率和匯率走勢。

最後聲明

最後提醒匯友,基本面要素順序僅以網友留言量來做大概排名,匯友們做基本面研究時,千萬不能偏廢某一項目,如此才能在外匯操作中融會貫通無往不利。(好文推薦:基本面分析這樣做 外匯操作勝率100%!)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IG保證你,3分鐘學匯

小白找靠山,監管評級,正規保障

交易商的老大,監管查詢,有牌才OK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