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4和MT5差在哪?內行人這樣選!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2-02-11 09:00:00

23733

操作貨幣對交易,相信不少投資人都使用MetaQuotes Software開發的看盤軟體MetaTrader,坊間有兩種版本,分別為MT4和MT5。此時大家不禁疑感,這兩者的差別到底在哪?又該選擇哪個好?本文就帶領大家深度剖析!

一、 MT4的介紹及特色

MT4是專為外匯市場交易而設計,支援CFD交易。支持現價成交或者4種掛單交易,分別是限價買入(buy limit)、限價賣出(sell limit)、買入止損(buy stop)和賣出止損(sell stop)。

對每個交易品種,都可以顯示9種時間週期、可以調用30種內建技術指標和24種圖形對象。另外也可以在資料庫中添加其他的指標。它已經可以滿足絕大多數的交易者的交易需求。

在帳戶資金安全方面,MT4也能做到客戶端和服務器之間的數據交換完全加密,符合最高的安全標準。

操作介面非常簡單,並且除了手機、電腦軟體外,還支持瀏覽器網頁端操作。可以提供所有的交易記錄,支持基於MQL4語言的EA交易。

二、 MT5的介紹及特色

相對來說,MT5擴大了可支援市場的範圍,不是主要運用於外匯交易而已,反而更側重用來交易期貨、股票、債券、選擇權等等工具,它可以更好的進入這些交易所,也因此”不只是”MT4的升級版!

MT5有6種形式掛單,在上述4種形式之外,還增加了限價止損多單(buy stop limit)、限價止損空單(sell stop limit)。其包括21種時間週期,80多種內置技術指標和圖形分析對象。

MT5的演算法交易功能更強大,是基於MQL5語言開發的。還可提供財經市場新聞以及與其他交易者免費聊天功能。

三、 MT4與MT5差異對比

部份訂單執行政策

MT5: 支持

MT4: 不支持

例如若交易者下一個500手的買單,而市場上的賣單卻只有400手,那麼MT4交易者的單子就不會執行。

掛單類型

MT5:限價買入、限價賣出、買入止損、賣出止損、限價止損多單、限價止損空單

MT4:限價買入、限價賣出、買入止損、賣出止損

技術指標

MT5:38個

MT4:30個

圖形對象

MT5:44個

MT4:31個

時間周期

MT5:21個周期(預設+個性化設置)

MT4:9個周期(僅限預設設置)

經濟日曆

MT5:有

MT4:無

內設MQL5.community聊天

MT5:有

MT4:無

程式語言

MT5:MQL5(與MQL4不相容)

MT4:MQL4(與MQL5不相容)

支持市場

MT5:外匯、期貨、選擇權、股票、債券

MT4:外匯

交易策略

MT5:多線程、多貨幣+實時報價

MT4:單線程

四、 選擇MT4還是MT5?

整體來說,MT5並非MT4的升級版本,它們在功能目標市場定位上有所不同,因此比較兩個平台之間的優劣意義不大。

然而,若操作外匯,建議使用已經非常成熟的MT4版本,但想要交易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場,MT5一定是優於MT4的選擇。

就附加功能而言,其實我們在應用一個工具的時候,不要貪圖功能多,物盡其用即可。雖然MT4推出已經十幾年了,而且MetaQuotes公司也在大力推廣MT5,但目前使用量最大、最受交易者歡迎的還是MT4,從這一方面也能說明MT4是可以滿足大部分交易需求的。(好文推薦:帶你防詐騙:分辨真假MT4有撇步!)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