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防詐騙:分辨真假MT4有撇步!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2-19 14:34:45

15215

投資外匯的第一步,當然是學會下單,目前坊間外匯交易商90%都選擇MT4進行線上交易。這是一款由俄羅斯邁達克公司2001年推出的產品,發展至今日,MT4已成為一款集行情分析和交易下單於一身的看盤軟體。

但是隨著行業發展,越來越多盜版MT4充斥其中,可能是黑商自己開發的平台,自己可以操控,造成伺服器不穩定或網路不穩定,偶爾幾次干擾就可能讓你損失很大。此外,具體多少報價,點差多少,他們背後都可以控制,小小的差距日積月累對交易者也會剝削不少。

邁達克官網詢問?

如果上網查詢如何識別真假MT4,有些網站教學表示可以到邁達克官網詢問,但點進官網可以發現,裡頭沒有讓投資人詢問交易商MT4合規與否的欄位。

該官網雖然有各國辦公室電話,但身為台灣使用者,卻完全不知要詢問哪間辦公室才能得到答案。困擾千百種,到底怎麼簡單分辨MT4真偽?

電腦端

方法一:查看MT4軟體的數字簽名

①找到該平台MT4的安裝包---點擊右鍵---選擇「內容」---選擇「數位簽章」---選擇「詳細資料」---選擇「詳細資料」

②在裡面要核實證書的簽名者姓名是否為「MetaQuotes Software Ltd.」,以及查看證書是否過期,同時符合以上幾點的安裝包就是正版的MT4軟體。

方法二:MT4更新查詢

①進入MT4交易軟體後,在功能欄位中選擇---幫助---關於,查看MT4最新的版本資訊。

②邁達克公司每年都會不定期的自動更新交易軟體。如果使用的MT4交易軟體的更新時間停留在以前,並且離現在的時間相差甚遠,那麼該軟體很有可能是盜版軟體。

③此外,在彈出窗口裡,我們可以看到裡面有交易商的聯繫資訊,包括註册地址、網址和電子信箱等,這些藍色的連結都可直接點擊後進入相對應的網頁中去,而盜版的窗口絕非如此。

方法三、查詢MT4伺服器

①進入MT4後,在右下角可以找到並選擇伺服器。

②正版的MT4特別是知名的外匯交易商都會在全球範圍內架設自己的伺服器,以保證交易軟體能正常穩定的運行。假MT4盜用別家系統的數據,所以兩台伺服器足夠了,因此只有兩台(含)以下,基本上就是假MT4。

以上大致就是電腦端MT4辨別真偽的辦法。一般而言,我們在電腦端上下載MT4交易軟體,首先是確定平台商,在正規平台商(官方網站下載MT4為穩妥方式。

手機端

手機端(以蘋果手機為例)目前虛假的軟體並不常見,但是有幾點需要注意:

①如果投資朋友是在應用商店或App store上下載,在搜索時只需選擇「MT4」即可。一定要警惕,虛假平臺的MT4或者是某個平臺的專屬連結,都存在安全隱患。

②要認准正規MT4的圖示。

整體而言,選擇正規的交易商,在其官網上下載MT4,基本上不會出現盜版的MT4。利用以上的方式幾乎可以規避市面上絕大多數的盜版MT4軟體,如果碰到MT4有疑慮,不妨多用幾種方式去佐證。(好文推薦:對抗美元貶值利器 年金保單眉角大公開!


>> 國際金融高峰會,知名大咖都在這。

>> 吸引全球金融菁英, 24 小時全天即時互動,豐富投資乾貨看不完!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IG保證你,3分鐘學匯

小白找靠山,監管評級,正規保障

交易商的老大,監管查詢,有牌才OK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