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ASIC與紐西蘭FMA牌照大PK 哪個性價比更高?

作者:Fazzaco、Ann

時間:2021-11-03 16:27:44

14702

眾所周知,貨幣交易經紀商須獲得相關授權才有資格提供金融服務或產品。交易員在選擇貨幣交易經紀商時比較看重監管狀態,以及該經紀商受哪些監管機構監管。考慮到上述因素,有實力的經紀商一般會選擇在監管較嚴的地區申請牌照來獲得客戶信賴,從而吸引更多客戶。

此次我們收集了貨幣交易經紀商在澳洲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和紐西蘭金融市場管理局(FMA)申請相關牌照時需要支付的費用以供參考。

AFS牌照申請費用

ASIC對AFS牌照採取分級收費模式,申請人需根據服務的複雜性和客戶類型來支付適當的費用。

AFS牌照的複雜程度分為高和低兩種,複雜性將根據申請人類型以及申請人所尋求的金融服務和產品授權來確定。

下表概述了公司在申請AFS牌照時需要支付的牌照費用,該收費標準自2021年7月1日起實行。

從上表中可以看出,客戶類型為零售客戶的公司在申請AFS牌照時,牌照申請費用最低為3721美元,最高為11305美元。而客戶類型為批發客戶的公司在申請AFS牌照時的最低費用為2233美元,甚至比申請賽席爾FSA牌照這樣的離岸監管牌照所需的費用還低,而最高費用也僅為7537美元。

紐西蘭FMA衍生品發行人牌照申請費用

申請人需向FMA支付10695美元(含商品及服務稅)的牌照費用,這項費用中包含70個評估小時。

如果牌照申請的評估時間超過70個小時,FMA可能會收取額外費用。

牌照申請費用:AFS牌照普遍低於衍生品發行人牌照

就兩家機構的申請費用而言,除客戶類型為零售客戶的公司提交紙質AFS牌照申請的情況,貨幣交易經紀商申請AFS牌照的費用成本均低於申請衍生品發行人牌照的費用。截至目前,FMA共發放25個衍生品發行人牌照。而ASIC在2020-21年度就發放了776個AFS牌照,持牌公司數量相差懸殊。

澳洲金融服務監管體系和紐西蘭金融服務監管體系有何不同?

1、監管體系成員:

澳洲金融服務監管體系成員包括:澳洲審慎監管局(APRA)、ASIC、澳洲財政部和澳洲央行(RBA)。紐西蘭金融市場監管體系由FMA和紐西蘭央行(RBNZ)構成。

2、公司註冊制度:

澳洲沒有建立單獨的公司註冊體系。在紐西蘭,幾乎所有提供金融服務的公司和個人,含銀行、貸方、保險公司、資金經理、金融顧問等都必須在FSPR(金融服務提供商註冊處)註冊成為金融服務提供商。

3、授權代表制度:

在澳洲,只有AFS持牌人及其授權代表(AR)才有資格提供金融服務,豁免的情形除外。紐西蘭金融服務監管體系暫未推出授權代表制度。

4、牌照種類:

AFS牌照會因為申請人類型、申請方式、客戶類型、牌照複雜性而有所不同。每個AFS牌照均有其適用的金融活動授權範圍,以及能夠憑藉此牌照經營金融業務的持牌人及其授權代表。而在紐西蘭,衍生品發行人牌照暫未針對不同的金融活動、不同的申請人等來劃分不同類型的牌照。(好文推薦:亞太市場多元、差異大 外匯經紀商如何成功開展業務?)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打黑抓詐騙,金融詐騙別想逃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我有話想說,維權中心幫你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