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活動> FP Markets澳福> 正文

大型綜合券商FP Markets:特朗普號召美企撤出 外交部強勢回應

2019-08-27 13:50:32

上周五(23日),中國宣布2個“反擊”美國關稅措施:1、恢復美國汽車及零部件關稅;2、對美國750億美元商品加稅!結束后特朗普連發12條推特。

首先,特朗普在推特中宣布,自10月1日起,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貨物的稅率從目前的25%提高到30%;對其余價值3000億美元貨物,從本應自9月1日起加征10%的關稅,提高到15%。

其次,特朗普“命令”美國公司立即開始尋找在華經營的替代方案,甚至撤離中國!

對此,在周一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特朗普上周五發推特稱,我命令偉大的美國公司立即開始尋找在華經營的替代方案,包括從中國遷回美國并在美生產。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發言人耿爽首先表示:“相信你已經注意到,美方有關言論發出后,美國股市及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下跌。美國各界人士紛紛表示反對,國際社會也對這種極 限施壓的做法表達了擔憂。”

其次,耿爽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到今天,內需已經成為增長的主要動力,發展運籌的空間十分寬廣。與此同時,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全球市場,與世界各國都建立了緊密的聯系,輾轉騰挪的空間也十分充裕。

此外,耿爽在回答中還特別用了一些數據來說明!

耿爽說:“今年1-5月,德國、韓國、日本、英國對華投資分別增長100.8%、88.1%、18.9%、9.2%,歐盟對華投資增長29.5%。”

對此,耿爽表示,所謂美國企業撤出中國,更像一句政治口號,而不是務實舉措,即使發生,自然也會有別人來填缺補位,到頭來受損的還是美國。

最后,這位發言人表示,中美經濟“脫鉤”根本就不是緩解中美經貿摩擦的良方,更不是解決美國自身問題的出路。還是那句話,與中國經濟脫鉤就是與機遇脫鉤,與世界脫鉤,與未來脫鉤。還望美方多多聽取各界意見,算清利弊得失,切勿意氣用事。

另外,據彭博社和法新社周一報道,特朗普說,“中國昨晚(25日)致電美國貿易團隊,說讓我們回到談判桌上。”特朗普評論稱,中國官員打了兩通“非常非常好的電話”,“他們想要達成協議。”

特朗普表示,美國將接受中國的邀請并重返談判。他還表示,談判很快就會開始。

此外,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在G7會議場邊,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談話時表示:“我認為我們(中、美)會達成協議,因為現在我們正在處理適當的條款。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中國)真正想要達成協議。我認為這是非常積極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