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XM> 正文

XM匯評 – 家庭支出支撐經濟 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保持穩定

2019-08-29 16:33:54

欒1.png

昨日,德國公布 一項調查顯示,德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略有好于預期,彰顯在貿易摩擦不斷升溫拖累下,德國家庭支出繼續支撐經濟發展。

數據顯示,德國9月GfK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穩于9.7,好于預期的9.6,隨著出口下滑,家庭支出已經成為德國經濟的重要支柱。

目前,與美國的貿易摩擦,德國出口面臨的關稅威脅,英國退歐談判,及英國無協議退歐的可能性,使得消費者認為德國經濟衰退風險升高,但從目前的調查顯示,收入預期僅微幅下滑,消費者的購買意愿甚至升高,顯示這兩項指標都無視當前的景氣下行。

在此之前,德意志銀行發布了剛剛過去的7月德國經濟景氣報告。其中指出,德國第二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環比降低了0.1%,雖然同比仍舊小幅增長0.4%,但是經濟減速的趨勢明顯。

 

GBPUSD:

英鎊昨日亞市開盤后震蕩下行,盤中在利空因素打壓下擴大跌幅,從日線來看,今日下方關注1.2140-50一線支撐,下破后方可進一步打開下行空間。

4H昨日失守1.2280一線轉入震蕩格局,目前短期均線拐頭向下,MACD零軸上方死叉運行,短線處于多空交接地帶面臨方向選擇。

1H昨日下破1.2250一線偏空,今日上方關注1.2245-50一線阻力,短線震蕩偏空,目標關注日線前支撐,下破方可延續。

 

AUDUSD:

欒2.png

澳元昨日空頭依舊,亞市開盤后繼續走低,盤中回落至前支撐跌勢緩和,從日線來看,今日下方關注0.6710-20一線支撐,下破后方可進一步打開下行空間。

4H昨日觸及MA10一線空頭延續,目前短期均線偏下,MACD零軸下方死叉運行,短線技術性調整后有望維持震蕩下行。

1H昨日反彈至MA20一線維持空頭格局,今日上方關注0.6750-60一線阻力,短線震蕩偏空,目標關注日線前支撐,下破方可延續。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預祝各位交易順利!

 

*本文為個人評論,請交易者謹慎參考。外匯及CFD交易可能會為您的投資資本帶來風險。

 

XM特約分析師-欒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