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要點建立交易系統必經之路

作者:

時間:2019-09-10 13:55:27

31755

在外匯市場交易中,交易者不僅要面對價格的波動以及價格波動背後的複雜性因素,更要面對人性的各種考驗。如果沒有一套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就容易像沒頭的蒼蠅一樣胡衝亂撞,最後以虧損告終。

我們常說要建立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那麼,建立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要從哪些方面去考量呢?

 交易理論 

理論指導實踐,實踐驗證理論。交易也需要理論的指導。常見的理論有很多,波浪理論、均線理論、MACD、K線形態等等。你可以選擇其中之一,也可以自創理論,它能為你帶來盈利即可。

這些理論至少能保證以下兩點中的一點:

一是足夠高的成功率。在盈虧的絕對數大致相當的情況下,保證超過 50% 的成功率。比如:假設每次盈虧的點數一致,如果你交易10次,這個理論至少能支持你的成功率超過50%。

二是在虧損的時候盡量少虧,盈利的時候盡量多盈。比如:假設你交易10次,9次虧損,1次盈利,那麼這次的能力至少要能抵消9次的虧損。

至於哪些理論適合自己,就需要自己不斷地去嘗試和沉澱。

 資金管理 

資金管理能決定你是否能在市場中長久的生存下去。

投資什麼品種?這些品種的資金分配比是多少?應該拿出多少資金去冒險?每筆交易控制在多少手?當盈利或者虧損之後,應該採取何種應對措施......這些都是資金管理需要考慮的問題。

每個人能夠承擔的風險也不同,資金管理方式也不同。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些市場中比較普遍的資金配比。

1.總投資額必須限制在全部資本的40%以內。也就是說,在任何時候,不要將自己所有的錢都投入到交易中,至少應該留下6成來以備不時之需。比如說,如果帳戶的總金額是100,000美元,那麼其中只有40,000可以動用投入交易中。

2.在任何單個的市場上所投入的總資金必須限制在總資本的10%到15%以內。因此,對於一個100,000美元的帳戶來說,在任何單獨的市場上,最多只能投入10,000到15,000美元作為保證金存款。這一措施可以防止交易商在一個市場上注入過多的本金,從而避免在“一棵樹上吊死”的危險。

3.在任何單個市場上的最大總虧損金額必須限制在總資本的5%以內。這個5%是指在交易失敗的情況下,將承受的最大虧損。

 趨勢方向 

人人都知道趨勢是朋友,但朋友要往哪邊走卻不那么好判斷。我們運用的工具--K線、壓力與支撐、趨勢線、均線、交易形態等等,都是為了幫助我們找到趨勢,並順應著趨勢的方向交易。

趨勢充滿不確定性,有時一個小錯誤,就可能滿盤皆輸,大家可以多看看關於外匯相關的書籍,以及學習相關的知識,積累經驗,從而更好的可以判斷外匯趨勢。

 入場 

什麼時候入場也很重要。早了,趨勢可能還沒形成。這時候趨勢為反方向,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入場晚了,趨勢已經或者即將走完,不僅不能掙錢,還有有可能帶來虧損。那麼入場點該怎么選擇呢?

大家可以根據關鍵點來。當你判斷某個關鍵點突破就有可能馬上大跌或是大漲,這時候就可以下單。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高點或低點突破時都要下單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止損 

止損不是必要的,但是重要的,他能幫你在市場中長久地生存下去。對於新手而言,止損是件頭痛的事情,有時候剛打掉止損,匯價就回頭。那麼止損的方法有那些呢?

止損的方法大致有定額止損法、技術止損法、無條件止損法這幾種。定額止損法要根據自己能承受的最大虧損和交易品種的隨機波動來判定;技術止損法是通過技術分析來判定,比較靈活;無條件止損法是指基本面發生大事時,不顧一切的止損方法。具體用哪一種,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和當時的情景來具體分析。

 出場 

出場直接關係了外匯交易的結果與成敗。如果沒能找到合適的出場時機,再好的入場也會讓你滿盤皆輸。

出場早了,白白錯過了一個好機會;出場遲了,行情反轉了,盈利就可能減少,還可能帶來虧損。一套完整的交易系統,應該是在你入場之前就規劃好了未來在哪個價位出場。出場目標應該是你止損位的2倍以上。換句話說,贏利是風險的2倍以上。

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上面這些因素缺一不可,大家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風格來制定自己的交易系統。一套完整有效的外匯交易系統,能夠幫助你在市場中穩定盈利,也能幫助你在市場中長久的生存下去。


相關閱讀

學不會這6點註定一生爆倉

為什麼說女性比男性更適合做交易?

如何提高外匯投資勝率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