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控與盈利哪個重要?做對避免災厄

作者:風控與盈利哪個重要?做對避免災厄

時間:2019-09-23 10:50:28

48051

資金投資風險的管理技巧,是投資成敗的關鍵之一。很多非常聰明的投資者,都是在資金管理上犯了情緒化的錯誤而虧損嚴重。許多投資者研究的重點花在了如何選擇交易品種以及如何選擇時機上面,但這還遠遠不夠!我們交易的是未來,不是過去!如果你選擇錯誤呢?並且還重倉的話,那後果會很嚴重。

如果你想當然地認定某個趨勢並且滿倉操作,這是一件風險很大的事,或者說在賭博!因為你無法判斷它一定到底了。市場是千變萬化的,一著不慎滿盤皆輸,有賭徒心理的交易者絕大部分損失慘重!

說實在的,參與市場的每一個投資者都是以逐利為第一目的的,而風險的本質是以風險換取利益。如何有效地控制風險,真正做到以小搏大,先要從建立風險意識,明確風險概念開始。

什麼是風險?風險是投資者參與市場交易出現虧損的可能性。所謂控制風險,簡單地講就是:

1、要防止重大虧損因此千萬別滿倉;

2、當出現虧損到一定程度時及時止損。

沒有倉位的控制就不可能防止重大虧損,沒有止損就等於沒有風險控制的手段,不會控制倉位,沒有止損概念才是導致普通投資者投資失敗的根本原因。許多投資者錯誤把虧損歸於不會選擇交易品種,不會選擇時機,但這僅僅是一方面的原因,而且不是最重要的原因。因為事前誰也無法準確的判斷,控制風險就是事後處理的機制。如果你猜對了,那麼你就賺到了;如果你猜錯了,正確的資金管理可以讓你避免滅頂之災。

投資交易的第一課就是要投資者學會“止損”,止損是想要在風險投資中獲取成功的第一課。當然資金管理是需要計劃的,資金管理最重要是保障本金的安全,其次才是獲利最大化的追求。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