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ESMA開槍 低槓桿格局底定

作者:酷外匯, Yen-Hung Huang

時間:2019-10-22 08:56:50

65211

作為世界上外匯交易最大的零售市場之一,歐洲一直備受關注。歐洲地區的外匯監管機構——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 (ESMA) 於2017年6月向市場釋放出信號,表示可能禁止某些金融產品。2018年3月底,ESMA監管新規正式敲定,禁止二元期權,限制差價合約。

ESMA 新規於2018年8月1日正式實施,新規的內容針對二元期權和差價合約兩大部分,限制向散戶投資者推銷、分銷或出售差價合約和二元期權。

其中對於差價合約主要涉及5大內容:

a. 貨幣對槓桿限制:主流貨幣對30:1以內;

b. 按帳戶基準計算保證金平倉規則;

c. 基於每個帳戶的負餘額保護;

d. 限制交易差價合約的獎勵;

e. 標準化風險警示。

其中對於差價合約規定,主流貨幣對的槓桿上限為30:1,這意味著歐盟地區投資者再也無法像之前一樣享有高槓桿。新規還規定經紀商必須在網站提供標準化風險警示,也即經紀商必須在官網清楚告知盈虧比列。另外對於保證金平倉規則、負餘額保護等內容也提出了規定。

在此新規實施之後,投資者面臨三種選擇:a. 接受新規提出的1:5 - 1:30倍槓桿;b. 維持原有槓桿大小,升級為專業客戶;c. 重新開戶,選擇平臺的其他監管。

不過,要想升級為專業客戶可不容易,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過去4個季度內,進行了大量的差價合約、點差交易、期權、期貨和(或)外匯交易,平均頻率為每季度10次或以上;

(2)金融工具組合規模,包括現金存款或金融工具,超過50萬歐元或等值貨;

(3)在金融行業的專業崗位上至少有一年金融從業者經驗,所擔任職位需要對金融交易或服務的知識有所了解。

ESMA每三個月將上述干預措施更新一次,不過在ESMA的強勢新規影響下,大部分歐盟地區的國家監管機構紛紛將措施永久化。然而,其中也有例外。

英國:FCA在2016年提議針對零售客戶的差價合約產品(包含槓桿式外匯)的槓桿限制為50:1。由於歐盟新規,FCA決定推遲此提議。之後FCA又對ESMA提出的30:1槓桿限制表示支持;

賽普勒斯:賽普勒斯證券和交易委員會 (CySEC) 提出杠桿分級,最高槓桿上限為50:1。然而,胳膊擰不過大腿,最新報導,CySEC決定放棄50:1倍槓桿上限,決定沿用ESMA的30:1槓桿上限;

波蘭:波蘭提出“有經驗交易者”類別,最高槓桿上限為100:1;

其他:羅馬尼亞和斯洛維尼亞似乎也沒有採用ESMA限制措施。

不管如何,2018年ESMA的30倍槓桿上限新規頒布,釋放出“監管收緊”的重大信號,這對全球外匯來說都不太樂觀。在該新規的影響下,其他地區的主流監管機構也紛紛出手,比如今年的澳洲ASIC降槓桿以及最新的新加坡降槓桿。目前,監管收緊以及低槓桿成為外匯市場中的熱門話題。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