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反轉、回調怎麼看? 這5種方法能判斷

作者:FX110

時間:2021-01-07 11:35:22

21803

成功的趨勢交易者,要麼僅在有明顯趨勢時進行交易,要麼喜歡在趨勢反轉之前提前入場進行交易。無論哪種交易風格,交易者都必須瞭解趨勢回調和趨勢反轉之間的區別。

雖然你知道通過K線形態、支撐位和壓力位等標誌去判斷趨勢,但採用費波南西、移動平均線作為趨勢跟隨策略的一部分,或者尋找市場反轉,區分清楚到底是回調還是反轉非常重要。

如果無法準確區分二者,貨幣交易者往往會面臨以下問題:

1、你認為趨勢會持續並繼續持倉,但結果回調卻成為了長期反轉,你就會因錯誤判斷而虧損;

2、當你以為是趨勢反轉而平倉後,卻發現原來只是回調,價格再次按原趨勢前行。如果此時價格大幅運動,那你會因過早出場而錯失一大筆獲利,即便你重新入場,資金也會浪費在點差上。

3、你若在震盪位置了結部位,如果出場位與趨勢正好相反,那麼你會虧損;而如果你的出場位正好處於反轉趨勢的底部或頂部,那就意味著你將錯失大賺一筆的機會。

市場隨時可能反轉,所以價格波動時做出正確的判斷並不容易,這就是為什麼追蹤停損能成為趨勢交易中一種很好的風險管理技術的原因。採用追蹤停損不僅能保護獲利;而且當市場發生長期逆轉時,總能保證你可以或多或少的獲利。

回調與反轉的區別

回調是既定趨勢的臨時價格變動,也可以理解為在一定趨勢中,與趨勢相反,但最終回歸趨勢的一段價格區域。
在回調與調整中,長期趨勢依然存在,如果此時你判斷趨勢將全面反轉,那將會在交易中損失慘重。所以,弄清兩者之間的區別,對做出持倉、平倉或加倉決定至關重要。

反轉是指整體價格趨勢的變化,即上升趨勢轉向下降趨勢,下降趨勢轉為上升趨勢。

回調與反轉的關鍵差異

上面的表格並非絕對準確,僅僅只是貨幣交易員認識市場反轉與回調本質的基礎。不同週期的K線圖會影響趨勢的判斷,比如,從5年的周線圖上看到的趨勢是回調,而切換到日線圖看時,看到的則可能是反轉。

除了上面表格所列專案之外,還有幾種技術可以用於識別回調與反轉,它們是:費波南西回調、樞軸點、趨勢線、蠟燭線形態。

1、費波南西回調

費波南西回調是常用的一種識別回調的方式。多數情況下,回調會出現在38.2%、50%和61.8%的費波南西水準位置,如果價格超出這幾個位置,則可能表明趨勢正在反轉。

2、樞軸點

判斷價格是否會發生反轉的另一種方法是樞軸點(僅限日內交易)。在上升趨勢中,交易者可以觀察樞軸點和下方支撐位(S1,S2,S3),看是否能突破,如果突破,則可能會出現反轉。而在下降趨勢中,交易者要關注樞軸點和更高壓力點(R1,R2,R3),看看價格是繼續保持還是突破。

3、趨勢線

第三種方法是用趨勢線,當價格突破主要趨勢線時,市場可能發生反轉。利用趨勢線判斷反轉,交易者需要掌握如何繪製趨勢線、支撐位/壓力位如何影響趨勢以及如何用移動平均線做趨勢線。

4、蠟燭線形態

掌握上文圖表中提到的雙頂、頭肩頂、吞沒形態等反轉形態,並結合趨勢線一起判斷反轉,可以提高預測的正確率。

結語 

你可以使用上面提到的方法來區分回調和反轉,除此以外,還有別的方法也可以區分二者。如果你每天交易後都進行複盤和總結,那等你積累了一定的交易經驗之後,你將會找到屬於你自己交易風格的方法去鑒別回調和反轉。

反轉隨時都可能發生,回調也會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轉變成反轉,所以追蹤停損尤其重要。通過追蹤停損,可以有效防止在回調時過早退出部位以及反轉時迅速斬倉。

技術分析並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儘管這些交易指標和蠟燭線形態可以提高我們的交易勝率,但也有很多指標會提供虛假資訊,給交易者造成虧損,因此,通過不斷的實踐與練習,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才是長期穩定獲利的根本。

 延伸閱讀

進場好猶豫? 布林通道教你如何選對時機!

超好用且高獲利的交易策略-沃爾夫波形

技術指標失靈? 這些觀念你一定要有!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