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新紓困 分析師看美元指數再破90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1-21 10:27:56

11690

周三(20日)美元流失避險地位,由於新任拜登政府有望推出大規模財政紓困案,以刺激經濟復甦,加上準財長葉倫(Janet Yellen)也敦促國會在財政刺激方面要有「大動作」,使得市場樂觀情緒增溫,美元兌主要貨幣走低。

周三衡量美元兌換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跌0.07%到90.43。由於美元兌日圓、大宗商品貨幣如澳幣、加幣和紐幣等均走跌,加幣、英鎊登上3年高點。

美元價格走勢,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拜登於周三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承諾將終結所謂的「非內戰」(uncivil war),矢言結束這場造成40萬名美國人喪生、國家經濟分崩離析的疫情,並讓美國從艱困的環境中重新振作。

投資人估計,新政府將會推動國會通過新一輪規模近2兆美元的財政刺激計畫。

投行Tempus外匯分析師Juan Perez說:「一旦市場中的某些不確定性消除了、確定了,整體樂觀情緒就會增強,全球復甦的話題就會占上風。」

他補充說:「大選和喬治亞州補選等不定因素都已經結束,拜登上任有望推動大規模刺激計畫的希望就和美股一樣高。」

外匯網站FXStreet指出,周三早盤時段美元指數在90.30附近出現買盤現象,儘管目前美元小幅回彈,但是前景仍偏向看跌。如果重回到90.00水平他們也部會太驚訝。在此心理水平下方是2021年低點,為2018年3月低點88.94前的89.20附近。

若看漲的話,下一個目標價位落在91.00年度高位附近,若突破該55天壓力位,預計美元拋售壓力將有所緩解。

只要美元指數DXY交易在200日均線下方,即今天的94.37,從長遠來看,僅被視為是修正期,預計看跌情緒將持續下去。

此前,拜登提名的下任財政部長葉倫承諾美國不會以弱化美元匯價,來增加商品出口競爭力,並且再次強調美元匯率應該要由市場力量決定。

金融機構論壇OMFIF主席Mark Sobel 預期,今年美元指數很可能會走跌,但似乎不可能出現劇貶或崩跌,主要是因為美元去年已大跌,美元指數從3月高點回跌13%,全年跌幅達7%。(好文推薦:【分析師關鍵報告】拜登發1400美元支票 美股泡沫化危機逼近?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