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傳奇大空頭:美股未來兩年恐跌30%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1-25 10:09:25

10743

《CNBC》周日報導,曾躲過金融危機的華爾街大空頭泰斯(David Tice)警告,美股將在未來兩年內下跌至少30%,主要是因為拜登政府的政策可能不利於企業獲利,且市場估值過高都是他對前景悲觀的因素。

華爾街大空頭泰斯(右), 圖片來源:CNBC

泰斯在採訪中說道:「美國現在有個控制參眾兩院的拜登政府,他們可能會制定更多反資本主義政策,他們已經調高了最低薪資,這將會損害企業營收。」

泰斯認為,支持印鈔的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也會對華爾街造成損傷,他補充說:「這些都不利於金融市場。」

身為華爾街長期大空頭的泰斯,在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之際,將自己經營的空頭基金Prudent Bear Fund賣給Federated Investors,成功躲過金融危機,並以此成名。

泰斯如今在AdvisorShares Ranger Equity Bear ETF當顧問,在他職業生涯中,他大多數都在牛市裡做空。就連他現在的基金也是靠著股市走跌而獲利。

除了新政府的商業政策不利於企業外,泰斯還認為,市場估值過高和對新冠疫苗的擔憂也是他看空美股的原因。

他補充說:「疫苗並不是萬靈丹,我們看到市場許多人對此感到樂觀,但是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表示未來市場肯定還有風險。」

儘管他持悲觀態度,不過泰斯並沒有給出美股確切崩盤的時間表,他只說道:「市場傾向不斷擴張,但當市場崩盤時,可能會對投資人造成長期損害。」

因此泰斯仍將黃金視為投資人避險的首要資產,自去年3月23日美股觸底以來,黄金價格上漲逾25%。他指出:「個人和投資組合經理持有的黃金部位嚴重不足,黃金股更是便宜。」

此外他認為比特幣的價值也不容小覷。

他說:「我不認為比特幣可以被忽視。我們已經看到比特幣的價格從10,000美元漲到40,000萬美元,我認為這預告著黃金未來的走勢。」(好文推薦:【一周市場搶先看】新總統拜登上任 美元挫咧等?)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