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澳洲金融投訴局AFCA已修改投訴處理章程

作者:Ann&酷匯訊

時間:2021-01-25 13:21:19

13947

澳洲金融投訴局AFCA昨日宣佈,已按照澳洲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的指示修訂其投訴處理章程,向消費者和金融公司明確表明該機構針對涉及其會員公司授權代表的投訴案件處理權限。

2021年1月5日,ASIC曾發布立法檔,要求AFCA修訂其投訴處理章程。根據2001年《公司法》,AFCA的章程都是由ASIC批准。

ASIC之所以要求AFCA修訂投訴處理章程很大程度上是因為,2020年11月新南威爾斯州最高法院對DHFlinders Pty Limited訴AFCA案的判決。該案涉及AFCA是否有權處理因為授權代表的行為造成的針對其會員公司的投訴案件。此案爭議的焦點在於授權代表的行為是在獲得授權,還是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生的。

法院在判決中強調,AFCA需在其投訴處理章程中明確其會員公司的義務和責任,確保其投訴處理章程中規定的會員義務和責任是與《公司法》中規定的義務和責任完全相同的。

目前,AFCA已根據《公司法》和《國家消費者信用保護法》,在其修訂版投訴處理章程中清楚地列出了其會員公司在授權代表行為方面需要承擔的義務和責任。

AFCA在2021年1月13日及之後收到的投訴將按照新章程處理,13日之前收到的投訴則會按照舊章程處理。投訴方和被投訴方存在直接關係的投訴案件將不會受到章程修訂的影響。

AFCA鼓勵現在身處投訴案件,但根據新章程其案件可能不歸AFCA處理的金融公司選擇同意AFCA的爭議解決方案,以便避免面對投訴人接下來可能採取包括起訴在內的其他維權行動。(好文推薦:重磅!FCA提議在金融欺詐方面科技巨頭應承擔法律責)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打黑抓詐騙,金融詐騙別想逃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我有話想說,維權中心幫你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