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因素混雜 原油徘徊於每桶53美元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1-26 10:15:59

20949

美國經濟紓困法案的樂觀情緒、原油供應緊縮等因素推高油價,然而各國疫情肆虐、疫苗發放緩慢等利空因素也限制了油價漲幅,週一國際原油持穩於每桶53美元。

紐約原油期貨週一收漲於1%左右,盤中漲跌波動大,WTI原油期貨和布蘭特(Brent)原油期貨的跨期價差皆顯示原油供應將收緊。

3月份交割的WTI原油期貨價格上漲50美分或1%,收在每桶52.77美元;3月交割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7美分或0.9%,收於每桶55.88美元。

油價走勢, 圖片來源: 彭博社

周一布蘭特原油的即期價差為每桶20美分,近月合約的價格比最新日期高,而本月初為7美分,顯示原油供應將收緊。

美國總統拜登幕僚周日與共和、民主兩黨議員通話時,試圖打消共和黨對於刺激法案規模過大的擔憂,即拜登即將推動的1.9兆美元新冠紓困法案。

能源諮詢機構Rystad Energy主管Bjornar Tonhaugen認為,市場期望拜登快速推動國會批准1.9兆美元紓困案,這有利於油價走揚。

產油國伊拉克承諾會在1月和2月時間減產,以彌補去年超過OPEC+的配額。俄羅斯烏拉爾原油的海運出口量在2月份下滑20%,這意味著伊拉克原油產量將增加、利比亞的出貨量將減少。

自去年十月底以來,由於全球經濟逐步復甦,擴大市場對燃料的需求,油價已經飆升了近50%,然而在英國變種病毒株出現後,原油需求面開始動搖。

受到病毒的利空因素影響,原油漲勢受到抑制,加上中國在農曆新年前確診人數有激增現象,也引起市場擔憂近期的石油需求,政府建議數百萬民眾不要旅行,以防止感染進一步擴散。

歐洲各國也升起嚴厲的防疫措施以圍堵變種病毒擴散,消息對油價不利。投行巴克萊稱,中國近期疫情變化可能對原油需求有負面影響,但該行仍然調高今年油價預測。

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一表示,疫苗的覆蓋範圍無法在可預見的將來阻止病毒傳播,為原油市場增添更多不確定性。(好文推薦:【分析師關鍵報告】拜登發1400美元支票 美股泡沫化危機逼近?)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