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熱潮持續! 美股標普創下52週新高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2-02 11:10:59

17829

美股標普500指數自上周低谷強勢回彈,週一(1日)創下11月24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由科技股領軍拉抬漲勢,而由GameStop帶起的散戶軋空主力熱潮則轉向白銀,進而帶動礦業類股。

周一美股標普500指數收漲59.62點或1.61%,至3,773.86點,創下自去年11月24日來最大單日漲幅;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29.29點或0.76%,收於30,211.91點,其中尤以微軟與Visa貢獻最大漲幅;那斯達克綜指大漲332.70點或2.55%,至13,403.39點。

美股三大指數走勢, 圖片來源: 彭博社

散戶熱潮轉而湧向美國小型礦業股,周一GameStop大跌30.8%,然而白銀等貴金屬採礦公司Hecla Mining及Coeur Mining等礦業類股勁揚。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全面收高,科技股領軍大漲2.51%,帶來最大提振。此外,非必需消費品類股漲2.77%,地產股漲2.26%,通訊服務股漲1.85%,各大板塊表現都相當出色。

被俗成為「恐慌指數」的 VIX週一走跌,自三個月高點回落。市場焦點轉向財報季,亞馬遜、微軟、 Alphabet和蘋果股價於週二發布財報前走高。

紐澤西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分析師Quincy Krosby表示,今日散戶的焦點放在白銀上,雖然這只是市場的一小部分,儘管散戶熱潮轉向,但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在鄉民們的號召下,散戶集結狂買進GameStop、AMC等娛樂股,這些股票的飆漲重創做空它們的對沖基金,引發投資人對連鎖反應的擔憂。

金融分析公司Ortex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作空GameStop的對沖基金大戶們1月份總累計損失125億美元。GameStop股價今年迄今上漲了1600%。

在美國以做空中概股聞名的大空頭、渾水基金(Muddy Waters)創辦人Carson Block向財經網站MarketWatch表示,這些透過Reddit網路論壇揪團的散戶炒股熱,突顯出在聯準會(Fed)的寬鬆貨幣政策,以及聯邦政府的財政紓困補助下,市場出現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Carson Block說道:「股市現在相當荒唐,而這荒唐意味著市場是脆弱的,它遲早會被搞垮,屆時將會出現許多避險行為。」

此外,投資人亦密切關注美國最新疫情紓困法案進展,拜登總統於週一邀請10名偏鴿派的共和黨參議員會面,商討規模1.9兆美元的新冠肺炎紓困案,不過國會民主黨似乎準備在沒有共和黨的支持下強行通過法案。(好文推薦: 散戶白銀“軋空大戰” 57家交易商白銀點差大PK)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