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又收黑 瑞銀看衰金價後市

作者:Po-Yen Lee

時間:2021-03-04 09:16:00

13975

美債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強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國際金價週三下跌逾2%,至近九個月來的最低水準。瑞銀同時發佈報告對金價後市感悲觀,預測到年底前跌破1,700美元大關。

紐約黃金現貨3日盤中跌1.58%至每英兩1,710.55美元,七天以來有六天收黑。美國1.9兆美元經濟刺激計畫帶動收益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威脅到黃金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吸引力。

國際金價走勢,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此外,由於交易員開始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將提前升息而出售公債,使公債殖利率攀升,進而加快了國際金價下跌的速度。聯準會官員重申,美國利率將維持在低位,但稱近期實際利率上升是對經濟復甦的樂觀情緒日益增強的跡象。

道明證券商品策略師葛利表示,「隨著實質利率繼續上升,這對黃金構成了挑戰。利率市場也給所有資產類別的估值帶來壓力,因此黃金成為犧牲品。」

新冠疫苗接種進度順利推動了經濟快速反彈的預期,也導致投資者的投資組合從黃金等避險資產中撤出

瑞銀集團(UBS)全球財富管理部門則認為,由於近期這些不利因素會在今年下半年加劇,國際金價料將進一步下跌。該部門並預估,金價在9月底前將下滑至每英兩1,700美元,到12月底和明年3月底左右可能再跌到1,650美元。

在紐約金價於2月創下四年來最大月線跌幅之際,黃金ETF加速下跌,對金價只會帶來更沉重的壓力。金價去年衝上歷史新高,今年來卻已跌逾8%,主要是經濟前景轉好,從而降低了避險資產的需求。(好文推薦:【分析師關鍵報告】金價跌跌不休 會持續探底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