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管控歐元大跌 美元看漲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3-30 08:55:12

33828

美國疫苗接種過程相當順利,經濟數據轉好,美元周一升抵近四個月新高,歐元則因法國和德國可能收緊疫情管控措施,拖累短期內的歐洲經濟前景,週一在1.18美元下方走勢乏力。

美元周一持續強勢走勢,壓抑歐元兌美元29日盤中曾跌破1.18關卡至1.1774美元。就月線而言,歐元兌美元已重貶2.3%,將創下2019年7月以來最大跌幅。

歐元有可能創下2019年中期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因為歐洲推進疫苗接種計畫不力,又面臨新一波疫情的到來,儘管有數據顯示投資者依然持有大量歐元多倉。

另外,德國和美國利差的擴大也加劇歐元頹勢,10年期德美公債利差從年初的150個基點擴大至200個基點,也帶動美元帶來強升。

ING銀行在每日報告中指出,焦點基本仍將在歐洲疫情方面,以及抗疫封鎖是否可以減緩病例數增長,還有疫苗接種是否最終能提速等。

ING表示,迄今並無跡象顯示美元的「修正反彈走勢」已經告一段落。該銀行認為該貨幣近期還可能進一步升值,主要原因是美國本周將公布的ADP民間就業數據與就業報告預料都將表現強勁,對美元將是一大利多。

不過ING銀行補充,儘管美國經濟數據近來表現亮眼,聯準會卻不太可能因此而調整貨幣政策,所以美元長期來看依然偏空。不過它也提到,美元反轉走貶的前提將取決美國債市已經趨於平穩,以及歐洲開始加入全球經濟復甦行列。

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持穩在92.77,逼近過去一周所創92.92的四個月高點。一周倉位數據顯示,美元益發看多的整體趨勢依然穩固,對沖基金削減整體空倉押注至2020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同時增加對日圓的偏空押注。  

由於擔心疫情再次復燃,美元兌澳元、紐幣和英鎊均走強。(好文推薦:【一周市場搶先看】美元進入漲勢循環 新台幣回不去了 ?)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