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關鍵報告】拜登有意擴大基礎建設! 美股會怎麼走?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3-31 15:45:33

47693

美國總統拜登在選前強打建造美好未來、擴大基礎建設,如今市場密切關注白宮2022會計年度預算草案,據外電報導,拜登政府顧問團正在籌備規模高達 3 兆美元的基礎建設刺激,以提振經濟,市場情緒向好。

此外,儘管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攀升,但隨著白宮 1.9 兆美元財政紓困案落地、美國新冠疫苗施打擴大,美國勞動力市場亦加速復甦中。周五(1日)美國也將公布3月份非農就業報告,市場預期3 月非農數據將大幅超越前值。

整體看來,市場投資人正在權衡經濟數據和公債殖利率上漲對股市的影響,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華爾街分析師怎麼說。

Yardeni Research

有華爾街大多頭之稱的總裁Ed Yardeni預估,未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可能會升至2.5%至3%之間,不過他也認為美國經濟前景暢旺,抵得住殖利率上升的情況,研判美股標普500指數有望在年底前登上4300點,2022年將達到4800點。

Goldman Sachs

投行高盛則認為,在強勁的全球增長下,美股標普500指數有望在未來12個月內較當前水準多出10%漲幅,也就是超越4000點大關,他們更表示,強勁的全球增長使他們最看好週期性股票和非美國本土類股票。

Daily FX

財經平台分析師Arthur Zhang指出,拜登將在本周宣布美國基礎建設方案,加上新冠疫苗接種進度將進一步擴大,雙重利多消息下,美股可望帶動全球股市走揚。他預估標普500指數有望回彈,並再次測試4000關口,若成功突破3800該水平有望逆轉漲勢,續創歷史新高。道瓊指數有望返回高點,並繼續走強,支撐水平從32800上移至33000,壓力位落在33300。

Wolfe Research

證券研究機構Wolfe Research分析師團隊提醒投資人,股市「下行風險正加劇」,建議改採防禦型策略。因為在市場利率勁揚、通膨疑慮升高、華府醞釀加稅的背景下,選擇防禦型的類股、主題和個股抗跌性通常較強。

American Beacon Advisors

ABA分析師 Paul Cavazos表示,由於退休基金和其他大型投資人,會在季底重新調整投資組合,並為市場帶來波動。但近日美國公債殖利率並未進一步走高,季底作帳行情可能為股市帶來利多,特別是大型科技股。

Inverness Counsel

紐約諮詢公司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資策略師Tim Ghriskey表示,景氣股明顯占上風長達一段時間,經濟重啟助長這個類股的交易量大增。科技相關類股也挺住了,因為科技股真的代表未來的希望,應能為投資人帶來穩定的增長。

Evercore ISI

Evercore ISI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推動美股走高的重大利多,以及推動股市進入和走出疫情的力量依然存在,投資者似乎了解到,更快的增長、不斷上升的獲利增長預期、企業借貸成本低,以及被壓抑的消費者需求,將推動市場進一步上漲。Evercore ISI認為,當前股市已經反映出經濟增長預期,漲勢正在放緩。(好文推薦:全球高通膨時代來臨!美元會走強還是貶值?)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