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調降原油需求預估 油價跌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4-01 08:59:22

44680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全國將實施封城4週,歐洲市場短期原油需求恐將惡化,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的專家小組對需求前景持悲觀調降每日原油需求,油價週三下跌約2%。

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1.39美元,來到每桶59.16美元。布倫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0.6美元,來到每桶63.54美元。

布蘭特原油本月下跌3.9%,截至3月31日的三個月上漲22.6%。美國原油3月份下跌3.8%,第一季度上漲21.9%。

布蘭特原油價格走勢,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由於新冠疫苗在今年開始接種,市場對需求復甦持樂觀態度,油價第一季度價格上漲。然而,這些希望在本月被澆滅,因為歐洲國家病例數再次激增可能導致醫院不堪重負,並抑制燃料需求。

法國總統馬克宏周三下令法國進入第三輪全國封鎖狀態,並表示學校將關閉三周,以遏制第三波新冠病毒感染。

穗證券能源期貨主管姚格表示,「他們(歐洲)無法在控制病毒或制定某種疫苗計畫方面協同採取行動,導致原油市場走跌。」

此外,根據彭博取得的一份報告,OPEC+聯合技術委員會目前預估,今年的每日全球原油需求將增加560萬桶,比先前預估的590萬桶少30萬桶。

聯合技術委員會認為,原油需求萎縮的情況到今年4-6月最明顯,這段期間每日平均原油消耗量,將比原先預期少100萬桶。

OPEC+未來數月的主要目標,是減少疫情期間累積的過剩庫存,但隨著原油需求可能萎縮,代表這項目標的推動進度將相當緩慢

OPEC+將在4月1日召開部長級會議,決定產量政策。在上次會議中,OPEC+出於對油市的謹慎態度,僅略微縮小減產量,而未提高產量,這令市場備感意外。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