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重申寬鬆 標普創新高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4-08 08:55:17

20920

聯準會(Fed)周三公布最新會議紀要,承諾維持寬鬆政策,拜登透露企業稅率有談判空間,美股周三接近持平,標普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道瓊指數周三收盤上漲16.02點,漲幅0.05%,報33,446.26點;標普500指數漲6.01點,漲幅0.15%,報4,079.95點;那斯達克指數跌9.54點,跌幅0.07%,報13,688.84點。

三大指數盤中多數時間都維持在接近持平的水準,但標普500指數在聯準會公布會議記錄後短暫漲至盤中高點。

標普500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Fed 官員提高對經濟增長和通膨的預測,但重申維持寬鬆政策,稱美國經濟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實質性進展,Fed 不會僅僅根據預測調整貨幣政策。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尾盤拉高,但仍低於3月30日觸及的14個月高點1.776%,近期殖利率回落幫助提振成長股。

包括原物料和工業等對景氣敏感類股等價值股今年仍維持領漲走勢,表現勝過以科技相關股為主的成長股。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投資漲Mark Heppenstall表示:「利率方面仍處於焦點,可能是股票估值所面臨的最大風險。顯然,今年以來通膨預期上升了,有時股市也為此陷入困境。我認為當前最大風險是通膨數據開始達到讓聯準會可能不得不改變計畫的地步。」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提出規模 2.25 兆美元的基建計劃,瞄準基礎設施、綠色能源、製造業以及半導體等科技研發,部分資金來自將企業稅率自 21% 上調至 28%,以及將全球最低企業稅率提高至 21%。

拜登週三稱,美國必須對基礎建設採大膽的行動,通過基建計畫對保持美國對中國競爭力的至關重要,他願意就企業稅率進行談判,聽取稅率低於 28% 的建議。此外,拜登透露,美國參議院領袖舒默正準備推動有關半導體的法案。

華爾街正將焦點轉向即將出爐的企業第1季財報。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等大銀行將於下周揭開財報季序幕。(好文推薦:美債殖利率恐慌殺盤 台股逆轉勝操作守則!)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