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開講】關於交易,你應該做的是清單化管理

作者:特約講師恰克

時間:2021-04-16 17:44:41

11983

交易本身需要避開很多雜訊、其實執行交易這個動作同樣帶給你很多雜訊,我認為確實執行清單化可以帶來兩種最顯著的獲利效率提升,避免錯過規劃好的行情、避免不必要的交易日誌增加總結的負擔

清單化最核心的兩個關鍵:1.避免記憶力的謬誤、2.習慣形成大意,這其實跟交易中最常出現的兩個現象也息息相關,試想兩種情境:1.這個貨幣我明明已經規劃好了,但都是在行情走一段後才發現自己規劃過。2.某個交易停損後才發現,阿,這個錯誤之前已經重複的出現了,為什麼這一次又疏忽了。

交易清單化的兩個原則

1.操作確認:

規則要簡單至上,比如說找商品,先在七個貨幣中找到強勢或弱勢的貨幣之後,再從中挑選值得交易的貨幣!!1.突破趨勢線、2.突破水平線、3.均線上方震盪、4.確認籌碼,每一次交易的時候,就重複的邊做邊確認。

這樣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交易日誌,因為照著清單做的贏了何必紀錄、輸了就檢討清單上的步驟是否需要調整

2.持續改進:

清單需要不斷升級,這邊才是我們針對失敗的單子做的檢討,如果僅只是行情不如預期,那麼則不用調整,但如果有改善的方式,比如說K棒型態或是任何有效減少交易失效的方式都可以,然後寫進清單裡,下一輪進場時,重新執行『操作確認』

清單化管理不只減輕了重複檢視失誤的挫敗感以及作業感,更重要的是,透過不斷的使用清單化管理自己的交易,從遵守紀律、訓練有素一直到值得信賴自己的交易系統,這樣才能逐步邁向成功之路,

記得:失敗不是成功之母,說這句話的人,只是剛好最後一次有成功而已,唯有成功才是成功之母,不斷累積小成功跟經驗,迎來最終的勝利。

 

關注『恰克談外匯 - 恰克 』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heckForex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