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救濟金數據創新低 美元跌90.9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5-07 09:06:26

13442

週四 (6 日)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低於預期,創疫情以來新低,全球市場風險偏好改善,美元週四下跌觸及三日低點,交易商期待週五將公佈的4月就業報告為市場指明方向。

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50萬人以下,這是自一年多前新冠疫情開始以來的首次,表明在經濟蓬勃增長之際,勞動力市場復更進入一個新階段。

儘管美國經濟在大規模政府刺激計畫和公共健康狀況改善的推動下不斷獲得動能,但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瑞達等官員重申,通膨不足為慮,不急著縮減量化寬鬆(QE)措施,持續高唱「鴿」聲。

美股在失業救濟金和通膨疑慮淡化兩大利多帶動下,金融股和工業股在初請失業金數據公佈後上揚,思科、IBM、高盛領跑,科技尾盤急拉向上,四大指數齊揚,道瓊再刷歷史新高。

被視為安全資產的美元兌一籃子其他貨幣下跌,紐約尾盤跌0.34%,報90.948。

美元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外匯經紀商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許多人現在認為美元會痛苦一段時間,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市場相信聯準會控制住了美債殖利率。」

目前期待週五將公佈的備受關注的非農就業報告,4月新增就業崗位預估區間介乎70萬至逾200萬之間。Moya表示,如果這一數字超過150萬,可能導致公債殖利率大漲,為美元提供一些暫時支撐。

在新台幣兌美元方面,台北股匯昨(6)日走勢脫鉤,加權指數收盤大漲150.92點,終場以16,994.36點作收,但匯銀主管觀察到,外資昨日除持續賣超台股之外,還匯出逾5億美元,進而促使新台幣匯率收盤貶值3分、收27.99元,連兩貶並為逾一周新低,即將叩關28元,總成交量也擴增至16.86億美元。

中央銀行統計顯示,今年至昨日為止,國際美元走勢持堅,美元指數累計上漲1.38%,但新台幣匯率坐穩「最強亞幣」寶座,今年升幅高達1.85%,超越人民幣的升幅0.98%。

至於亞洲鄰國,像日圓、韓元、星元等貨幣走勢全盤皆墨,淪為「最弱亞幣」的日圓今年重挫5.69%,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韓元重貶3.51%,星元下挫1.15%。(好文推薦:5位世界頂級投資家 受用一生的財富名言)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