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來襲! 外資閃人台幣重貶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5-12 09:19:42

19976

股匯雙殺再現!台股11日殺聲隆隆大跌652點,匯銀人士估昨日外資賣股匯出至少9億美,新台幣11日重摔1.36角,收在27.952元,總成交量也擴大至18.67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走勢,圖片來源:鉅亨網

匯銀主管指出,美科技股再啟動一波下殺,11日亞洲主要股匯市一片綠油油,台股也跟著開低走低,尤其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社區傳播,加重下殺力道,大盤直接跌破萬七大關,外資狂賣台股新台幣423億元,外資午後大舉撤出,使台北股匯市雙雙重挫,尾盤因出口商進場拋匯,新台幣貶勢才略見收斂。

銀行外匯主管指出,先前也曾發生外資賣台股後停在帳上觀望、導致股匯未必同調的情況,但11日股匯雙跌,加上新台幣貶值1.36角創近二個月單日最大跌幅,總成交量18.67億美元也是逾一個半月最大量,顯示外資「出去不少」,值得市場注意。

觀察國際美元並無明顯波動,主要亞幣也沒有全面跌趴,但仍是貶多升少,新台幣匯率貶幅為0.49%,股市結構也是由外資主導的南韓,在外資閃人效應下,韓元重挫0.52%,成為最弱亞幣,其次就是新台幣大跌0.49%,至於馬元、人民幣、星元及日圓等的貶幅相對小。

今年美元指數累計上漲0.35%,新台幣仍為「最強亞幣」,今年累計升幅1.99%,超前人民幣升幅1.76%。同為亞幣的日圓、韓元,今年累計重貶5.35%與2.97%。

匯銀主管認為,觀察11日外資匯出尚未火力全開,接下來若疫情擴大,尤其5月11日至6月8日的「關鍵29天」過後,如果還是未有效控制,股匯雙殺戲碼恐怕會持續一段時間,外資將偏向暫時先撤離避疫,短線新台幣應以續弱格局居多,預料貶破28元的可能性不低。

匯銀主管強調,由於新台幣走弱一向會刺激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匯,提供一定的支撐,但萬一後續外資匯出量能增加,出口商預期新台幣轉弱,可能偏向惜售,將加速新台幣走跌,也使得今年來新台幣最強亞幣的寶座,不排除交棒給相對抗跌的人民幣。(好文推薦:5位世界頂級投資家 受用一生的財富名言)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