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台股強彈 新台幣重返27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5-19 08:55:16

5560

外資積極匯入買超台股,台股18日報復性上漲,重新站上「萬六」,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升破28元大關,重返27字頭,最後收在27.952元、升值0.9分,呈現股匯雙漲情況,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7.275億美元。

外匯主管表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終結連5貶,午後一度強升逾1角,最高來到27.922元,主要是受到台股激揚所帶動。本土疫情爆發後,台股先前重挫,外資卻逆勢加碼擴大買超,激勵台股止跌反攻,也帶動新台幣走升。

外資在匯市仍賣匯,午後力道並加大,出口商也趕緊進場拋匯、先賣先贏,加上央行有丟出一些美元,齊力推高新台幣,盤中新台幣一度勁揚1.2角,終場漲勢拉回,但仍再度升破28元。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日下跌0.54%,非美貨幣對美元幾乎全數翻漲,其中,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韓元升值0.38%,領先新台幣升幅0.32%。

另外,星元、日圓與人民幣也表現強勢,昨日分別升值0.49%、0.27%和0.22%。不畏本土疫情蔓延,外資連兩日加碼台股,昨日加權股價指數報復性上漲,強彈792.09點,創下歷史最大漲點,以16,145.98點作收,其中,外資買超221.34億元,連兩日買超合計555億元。

外資愛台灣,近日不只大舉加碼台股,也持續匯入資金,反映在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報價,1個月期目標價由28元,進一步升抵27.8元,顯示海外法人對新台幣的升值預期轉濃。

這波股市止跌及新台幣有撐,主要因外資未匯出,甚至逢低進場撿便宜。匯銀主管認為,外資應是看好台灣經濟成長,加上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強勁的預期,雖然疫情升高,但仍預期台灣過去一年多來的抗疫經驗,加上疫苗也持續接種,不影響今年的基本面表現,尤其股東常會將陸續登場,股利發放在即,台股現金股利在全球一向居高,「現在閃人就虧了」。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說,外資動向仍是影響新台幣後市的關鍵,預估短期內,新台幣將維持27.8~28.2元區間波動。(好文推薦:美元好便宜 之前買貴怎麼辦?)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