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明年可望升息 紐幣創三月新高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5-27 09:30:13

12653

紐西蘭央行26日決議維持目前貨幣政策,但表示最快明年9月就會升息,成為最新一個聲明寬鬆政策退場的國家,相對美國聯準會(FED)強調寬鬆政策短期不會退場, 紐元兌美元匯價26日盤中升至三個月新高。

紐國央行維持基準的官方現金利率(OCR)維持在0.25%的水準,購債計畫的規模也保持在1,000億紐元不變。

不過紐國央行認為,明年9月前至少會升息1碼,並預測基準利率在2023年底前將升至1.5%,2024年底前達到1.78%,凸顯紐國近來經濟數據良好。

紐元兌美元26日盤中應聲升值1%至1紐元兌0.7308美元,為2月26日以來最高水準。但紐國央行總裁歐爾強調,市場應該保持耐心,因為基準利率的預測值「高度取決於」經濟進展是否符合預期。

西太平洋銀行新西蘭策略主管史培瑟表示,「現在有幾家央行似乎比FED更接近緊縮週期,市場也感覺到了這一點。 」

在紐西蘭央行爆出鷹派聲明之後,Speizer表示,他可能會將新西蘭元的匯率預測調高為今年年底達到0.76美元。

儘管市場對於美國可能提前升息的預期升高,多名FED官員也透露可能開始討論縮減購債,但FED強調寬鬆政策短期不會退場,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美元持續弱勢。

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伊凡斯周二指出,「我還未看到任何的數據,足以說服我改變對FED現有寬鬆政策立場的支持。當前而言,政策環境極佳,我們必須保持耐心。」

JFD集團資深市場分析師皮索羅斯最新研究報告表示,「由於愈來愈多的FED官員表達鴿派的立場,我們依舊認為美元持續偏空,美股則可望持續上漲。」(好文推薦:你在說什麼?最夯的股民網路用語)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