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重貶 匯銀:短期難見27.5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24 09:22:36

21992

台股昨(23)日大漲261點,但股匯不同調,新台幣匯率在外資匯出6億美元下,貶破28元整數關卡,收在28.006元,貶4.4分,創逾1個月新低,成交金額16.76億美元。資深匯銀主管指出,美國聯準會(Fed)提前升息效應餘波盪漾,拖累新台幣等主要亞幣走勢疲弱。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Fed主席鮑爾重申高通膨是暫時的,有助於安撫市場信心,經過這一波整理,新台幣升值走勢料將稍作休息,短期不會再看到27.5元價位,接下來除了美元走勢,外資是否會終止匯出,轉為回頭擁抱台股,也是觀察重點。

對於股匯走勢脫鉤,匯銀主管分析,外資股匯操作未同步是關鍵主因。加上市場買匯需求大爆發,中央銀行昨日進場調節,方向卻和過去迥異、為拋匯阻貶,但幅度不大,並未強勢介入市場。

央行統計顯示,歐元昨日強升0.31%、美元指數下跌0.36%,非美貨幣多數對美元貶值,其中新台幣貶值0.16%,人民幣也下挫0.11%。

相較於新台幣,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韓國貨幣韓元更顯弱勢、昨日重挫0.51%,日圓也貶值0.36%。

匯銀主管說,「新台幣匯率已經連貶七天了,聯準會提前升息這個重磅訊息,讓外資持續調節美元空單部位,不過台股持穩後,可以觀察接下來這幾天,外資匯出潮是否會暫歇。」

Fed主席鮑爾出席國會聽證會,他表示預期最近飆高的物價很快就會消退,使通貨膨脹維持在可持續的水平。

匯銀主管說,Fed每月仍維持1,200億美元購債規模,這代表「Fed雖然釋出升息緊縮訊號,但目前為止,每月還是持續放出資金大水、現況並未改變」。在超寬鬆資金環境尚未扭轉下,股市雖暫時回檔卻很快回漲,畢竟距離聯準會啟動升息縮表,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好文推薦:通膨升、疫苗缺 新台幣還會升不停?)


 四方財運都龜你 

歡慶匯課堂上線活動!

只要簡單3步驟,大甲媽祖送錢龜!

活動傳送門:https://pse.is/3hw97q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