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三巨頭喊話 比特幣又飆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23 09:25:02

16482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推特創辦人多爾西及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在「THE B WORD」比特幣線上論壇唱旺比特幣前景,激勵比特幣、乙太幣等加密貨幣大漲。

馬斯克在論壇中指出,唯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只有特斯拉,但在加密貨幣方面持有比特幣、狗狗幣及以太幣。特斯拉及SPACEX目前持有的加密貨幣只有比特幣。

馬斯克強調打算長期持有比特幣,絕非刻意炒作價格再高價賣出,他說:「我希望看到比特幣成功」,「如果比特幣下跌,我就會賠錢」。

馬斯克在5月宣布特斯拉不再接受客戶以比特幣購買新車,理由是挖礦造成的排碳量加速氣候變遷,引發賣壓出籠,但他最新表示,若比特幣挖礦能減少對自然生態的破壞,特斯拉很可能會恢復接受消費者以比特幣購買旗下電動車。

比特幣受此激勵,21日盤中最高強彈近10%至32,152美元,一度飆至32,820美元左右;比特幣20日跌破30,000美元關卡;乙太幣21日也大漲12%,報1,992美元。這兩大加密幣22日繼續走高。

多爾西不僅將比特幣喻為網路世界的「本地貨幣」,還表示他深受比特幣網路社群啟發,因為這些社群「堅持原則且不斷演化」,讓他想起網際網路萌芽時期。他所創辦的行動付款平台SQUARE持有價值2.6億美元的比特幣,並為用戶提供比特幣轉帳服務。

伍德同樣看好比特幣前景,認為比特幣非常符合時下盛行的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投資策略。她表示:「比特幣未來將對環境更友善,甚至比黃金採礦或傳統金融服務更環保。」

她認為比特幣讓過去無法取得金融服務的人,享受到付款技術帶來的便利,也提供傳統金融體制所缺乏的透明度,而這兩點恰好符合ESG投資策略對社會及公司治理的訴求。(好文推薦:利率高低影響匯率? 沒考慮這個差很大!)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