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傳開放支付 比特幣暴漲逾20%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27 09:26:01

28535

倫敦商業報City A.M.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最近公開招聘數位貨幣與區塊鏈專家,引發市場揣測亞馬遜即將在「今年底」開放比特幣支付,此一利多加上空頭回補的刺激,比特幣周一暴漲逾20%,來到近4萬美元的一個半月新高。

周一推升比特幣行情的主因是近來亞馬遜釋出招聘數位貨幣與區塊鏈專家,亞馬遜張貼這個職缺,招募「能施展區塊鏈、分類帳、央行數位貨幣及加密貨幣專業領域者」,顯然正為加密貨幣交易奠基。

知悉亞馬遜內部情況的人士說:「採取這些行動,不只在未來某個時點提出加密幣支付解決方案,首先將從比特幣開始,這是整個加密幣計畫關鍵的第一階段,這個指令來自最高層,也就是貝佐斯本人。」

消息人士也說,亞馬遜一旦建立兼具快速和安全的比特幣支付方式,亞馬遜董事就會迫不及待轉向其他大型加密幣。「以太幣、Cardano及比特幣現金將成為下一個目標,且他們之後會進一步開放八種加密貨幣進行線上交易。

亞馬遜若接受比特幣將是數位貨幣打開市場接受度的一大突破,號稱無所不賣的亞馬遜去年營業額高達3,860億美元。

CRYPTOCOMPARE創辦人執行長海特表示,「如果亞馬遜真的接納比特幣,這絕對是比特幣問世以來企業採納最重磅的消息。」此外,根據BYBT的資料,周一共有7.4億美元的比特幣空頭部位遭強制平倉,平倉金額創近三個月新高。

比特幣行情昨(26)日盤中上演大反攻,盤中最高衝到39,575美元,較上周五美東下午5點報價飆漲超過20%,創下6月中旬以來新高;以太幣盤中最高來到2,376美元,漲幅也有16%。

比特幣在今年4月中創下6.5萬美元的高點,但之後在中國與其他國家陸續加強對加密貨幣的監管後,價格即一路下跌,即便短線強勁反彈,但與高點相較跌幅仍有四成。(好文推薦:【一周市場搶先看】歐央行延遲升息 美元指數強升?)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