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9月縮表計劃不變 澳幣強升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8-04 09:41:17

11090

不畏國內疫情升溫,澳洲央行宣布將維持原訂從9月開始縮減購債的計畫,令外界大感意外,澳幣3日盤中應聲升值0.6%

澳洲央行周二宣布其現金利率維持不變仍為0.1%,並且維持原訂的縮減購債計畫,自9月起,其購買政府公債的規模將從目前的每周50億澳元縮減至每周40億澳元。

澳幣兌美元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澳洲新冠疫情再起,促使當局延長雪梨等地區的封鎖措施,預料將衝擊本季經濟成長,促使市場預期澳洲央行會延後縮減購債,但相反地,澳洲央行維持樂觀看待經濟的論點。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表示,最近爆發的新一波疫情使復甦中斷,預計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下滑,但目前為止的經驗是一旦疫情獲得控制,經濟就會迅速反彈。

這意外決策反映決策官員對成長展望信心,激勵澳幣兌美元3日盤中強升0.6%至0.7408美元。

洛威表示,雖然未來幾個月的經濟展望「不確定」,但澳洲央行預估 明年經濟成長率將略高於4%,後年成長2.5%。

澳洲央行對勞動力市場的預測也更為樂觀,預估到2022年底失業率將從今年6月的4.9%降至4.25%,到2023年底進一步下滑至4%。

該央行預期工資成長和通膨不會大幅上揚,意味著基準利率仍將維持在歷史低點很長一段時間,預期直到2024年,其現金利率都將保持在0.1%不變,並預估2022年和2023年通膨率分別為1.75%和2.25%。

洛威說,理事會將保持其對債券購買規模的靈活做法,將繼續根據經濟狀況和疫情,以及對實現充分就業和通膨目標的預期進展的影響來評估後續政策做法。(好文推薦:通膨為什麼影響匯率? 三分鐘讓你懂!)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