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擬延後減債計劃 澳幣重貶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8-18 09:53:10

12994

澳洲央行周二(17日)發布8月會議紀錄表示,如果疫情方面進一步的壞消息導致經濟復甦顯著受挫,委員會將準備採取行動。外界解讀這意味該央行可能延後減債計畫或甚至進行寬鬆,澳幣應聲重貶。

澳幣走勢圖,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兩週前,澳洲央行發表了一份樂觀聲明,預計經濟會從本季度因疫情造成的萎縮中迅速反彈,因此它當時仍堅持先前減債計畫,從9月起將每周債券購買規模從目前50億澳幣減至40億澳幣。

但目前澳洲東海岸正在輪番封鎖,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Delta變種病株的蔓延,雪梨的新增病例仍在攀升,墨爾本和坎培拉不得不延長各自的封鎖。目前澳洲2,500萬人口當中有三分之二都面臨封鎖禁令,零售業與服務業也已暫時關閉。

澳洲央行布8月會議紀錄外界一反當時樂觀態度,指出如果全國抗疫封鎖將導致經濟復甦明顯受阻,將繼續根據經濟狀況和疫情形勢評估其債券購買計畫

外界認為,鑒於Delta變種病毒在澳洲快速擴散,迫使澳洲央行採取應變措施的機率大幅攀升,澳幣兌美元周二最低貶到0.7243,創下7月21日以來最低,此外10年期澳債殖利率也同步跌至1.16%,逼近7個月低點。

澳洲央行原本預測到年底失業率為5%,但經濟學家相繼調降經濟成長預測。澳洲西太平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伊凡斯認為,受疫情衝擊,澳洲第三季經濟恐將縮減2.6%。他還把澳州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先前的3.2%下修到2.4%。

澳洲國民銀行經濟學家史崔克蘭則示警,封鎖將導致許多人面臨失業,預測澳洲9月失業率將從目前的4.9%攀升到5.6%。(好文推薦:通膨為什麼影響匯率? 三分鐘讓你懂!)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