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新增就業遠低預期 專家看衰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9-02 09:41:50

9932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顯示,上月民間就業崗位增加37.4萬個,遠離於市場預期,意味Delta疫情升溫可能衝擊就業復甦,聯準會(FED)量化寬鬆退場時程也被迫延後。

美元指數受此影響應聲走貶0.203%,創下92.376的一個月新低,隨後小幅拉回到92.51作收。

美元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國企業8月增聘37.4萬人,遠低於路透調查分析師預計的增加61.3萬個,7月增聘人數也修正為32.6萬人。

產業別來說,以服務業就業成長力道最強,單月新增32.9萬工作,其中休閒觀光部門大增20.1萬,另外產品製造業增加4.5萬,營建業添增3萬。

重要訊息: 全台最專業的外匯教學網站《匯課堂》,即日起只要分享教學影片和獨家文章,通通免費看!趕緊點下連結匯課堂免費看

ADP首席經濟學家李察森表示,數據顯示勞動市場復甦力道變弱,相較於上半年就業人口成長力度強勁,下半年就業成長下滑。

他指出,就業成長放緩,今年以來民間部門就業人口累計增加近400萬,但較疫情爆發前還有約700萬缺口有待填補。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師詹迪也呼應,「新冠肺炎變種病毒Delta似已削弱就業市場復甦。就業成長仍強,但比近幾個月的步調大幅減速。」

ADP數據出爐時機,適逢美國官方公布8月非農就業報告的前一天,即將公佈的報告,可能為FED的政策路徑提供線索。經濟學家預估8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65.2萬人,失業率可能隨勞動參與率改善而降到5.2%。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級市場分析師馬寧伯表示,「當然,復甦並不均衡,但如果非農就業報告也令人失望,這似乎會關閉即將開啟的縮減量化寬鬆的大門,並讓美元承受一定的壓力。」

澳洲國民銀行外匯策略部門主管艾崔爾也指出,「由於FED主席鮑爾已成功切割縮減購債與升息的關聯性,美元上升趨勢至少目前已經畫下句點。」(好文推薦:註冊匯課堂 送蛋塔 學外匯!)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