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需求超預期 高盛喊漲至90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9-28 09:22:54

18794

原油需求上升導致供應趨緊,帶動國際油價27日大漲,已是連續5個交易日走高,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更逼近每桶80美元,創2018年10月以來最高水準。高盛同時調高國際油價預估,認為布蘭特油價今年底將漲至90美元。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1.47美元,或2%,收每桶75.45美元;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1.44美元,或1.8%,收每桶79.53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走勢,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高盛周日(26日)發布報告表示,儘管受到DELTA病毒干擾,使得石油需求一度下滑,但在亞洲國家帶動下,需求再度勁彈、並重回疫前水準。不過在同時,石油產出卻持續受到颶風艾達影響,導致產能低於他們預估。

此外,全球天然氣正持續面臨短缺,推升歐洲與全球的天然氣價格不斷飆高,這也促使該集團預期冬季第二次反聖嬰現象的可能性增加,可能還會進一步攀升,天然氣價格飆漲料將促使用戶改用其他燃料,推升原油需求。

有鑒於此,高盛認為,油市供應缺口比原先預期還大,因而預期全球油價將繼續走高,漲勢不會在短期內消退,並調高年底布蘭特油價預測至每桶90美元,比先前預估上調10美元。該公司甚至調高2023年布蘭特油價預估20美元,成為每桶85美元。

全台最專業的外匯教學網站《匯課堂》,即日起只要分享教學影片和獨家文章,通通免費看!趕緊點下連結匯課堂免費看

不過高盛也提到,對油價的樂觀預估仍面臨變數,像是新變種病毒可能爆發,再抑制石油需求,及OPEC+可能擴大增產等。

彭博資訊策略師指出,布蘭特油價叩關80美元,將再度引起白宮的警戒,可能敦促OPEC+增產;白宮相當關切美國零售汽油價格上漲,OPEC+則將在10月4日召開會議。

美國頁岩油業者也可能考慮增產。目前美國鑽油井平台數仍遠低於峰值,但已持續升高。堪薩斯市聯準銀的訪調顯示,油價須達平均每桶72美元,鑽井平台數量才會大幅增加,目前的油價水準看來具有吸引力。(好文推薦:恒大事件過了? 台股要回神了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