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幣投資額創新高 現貨ETF 短期難放行

作者:Po-Yen Lee

時間:2021-10-27 09:53:40

11694

美國證交會(SEC)在10月先後核准兩檔比特幣期貨ETF上市後,加密貨幣市場資金流入額在上周創下史上最大單周資金流入額。不過,美國SEC主席詹斯勒周一警告,目前加密幣市場對於投資人的保護機制仍然不足,暗示SEC短期內仍無放行比特幣現貨ETF的規畫。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統計指出,10月22日為止一周內,由各家投資機構管理並投資加密貨幣的資產總額一度達到79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但在當周結算時降至767億美元。今年以來加密貨幣市場資金流入額總計80億美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締造的67億美元最高紀錄。

比特幣價格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PROSHARES的比特幣策略ETF上周一成功在美掛牌,成為第一檔在美國上市的比特幣期貨ETF,同時也是成交量第二大的基金。有著PROSHARES帶路,VALKYRIE的策略ETF在上周四掛牌,VAN ECK投資商品也將在本周上市。

COINSHARES於報告指出,加密貨幣市場資金流入額創新高,是美國證交會開放比特幣期貨ETF交易,並促成兩檔比特幣期貨ETF上市的直接後果。

不過,詹斯勒周一指出,加密貨幣市場仍需要額外的監管,才能確保投資人權益受到保護。他表示,「若未適當監管,我想就像我之前所說,市場就會有點像美國西部未開化的蠻夷之地,加密幣市場遍及全球,每天24小時都在交易,並未設有防止詐欺、操縱與搶先交易等弊端的保護機制。」

投資比特幣期貨ETF的投資人係曝險期貨合約,而非實際持有比特幣,即便有些人認為直接買進比特幣是投資該加密資產最好的方式,但詹斯勒認為,「監管機關並未跟上市場發展腳步,對投資人提供足夠的保護。」(好文推薦:必收藏!外匯操作決勝的經濟數據)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