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繼續!國際油價大漲超8%,觸及近8年高位!

作者:FX110

時間:2022-03-02 17:59:13

8757

當地時間週二,俄烏衝突進入第六天。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當天表示,俄軍將繼續執行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直至完成既定目標。種種表態加劇金融市場對俄烏局勢的擔憂情緒。同時,對俄經濟和金融制裁的反作用,也持續令投資者感到不安。市場避險需求顯著抬升,投資者紛紛湧入債市和貴金屬市場避險。

金價上漲,美債收益率回落

受俄烏局勢影響,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二盤中回落10個基點,連續第4天下行。國際金價則大幅收漲2.27%,收於每盎司1943.8美元。美國國債收益率回落令銀行股普遍承壓,道指成份股高盛和摩根大通均跌超3%。

國際油價大漲超8%,觸及近8年高位

斷供擔憂刺激國際油價1日大漲 由於美歐多國升級對俄制裁措施,市場擔憂俄羅斯油氣供應存在中斷風險,即便國際能源署成員國1日一致同意,聯合釋放共計6000萬桶戰略儲備石油,但國際油價週二仍然大幅收漲。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7.69美元,收於每桶103.41美元,漲幅為8.03%,這也是7年多來首次收盤突破每桶100美元整數關口;5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7美元,收於每桶104.97美元,漲幅為7.15%。

小麥期貨價格漲停

1日小麥期貨價格漲停 創近14年來新高作為全球兩大主要糧食出口國,俄烏衝突加劇了投資者對全球小麥供應遭受衝擊的擔憂。芝商所5月交貨的小麥期貨價格在週二漲停,收於每蒲式耳9.84美元,創2008年4月以來,也就是近14年來新高。據瞭解,俄羅斯是全球第一大小麥出口國,而烏克蘭小麥出口量也排名全球前四;俄烏兩國的小麥出口量約占國際小麥貿易總量的29%。(相關文章:黑天鵝與灰犀牛 外匯交易怎麼破?)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