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裁員!金融危機以來規模最大的裁員

作者:FX110

時間:2023-01-13 11:22:55

11739

據消息人士稱,高盛(Goldman Sachs)實施了全面的成本削減措施,該行於週三開始裁員,其中約三分之一的受影響人員來自投資銀行業務和全球市場部門。

高盛此次裁員行動預計將是金融危機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消息人士本月表示,這可能會影響到該行的大多數主要部門,其中投資銀行部門面臨最大幅度的裁員。

消息人士週一表示,超過3,000名高盛員工將被解雇。另一位消息人士在週三證實,高盛裁員已經開始。

高盛此次裁員是整個銀行業進行更廣泛的裁員的一部分,多家銀行至少裁減了5,000名員工。除了高盛裁員3,000人之外,摩根士丹利上個月表示已經裁減約2%的員工,即1,600人,而匯豐銀行此前透露正在裁減至少200名員工。

高盛此次將裁減約6%的員工,截至第三季度末,高盛的員工人數為49,100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該行的員工人數增加了10,000多人。

根據Refinitiv Eikon分析師的平均預測,高盛第四季度的淨利潤預計為21.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4億美元淨利潤下降45%。高盛的股票年初至今上漲約6%。

高盛從週三開始在亞洲進行裁員,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對其私人財富管理業務進行了削減,並在其中國香港、新加坡和中國的辦事處解雇了16名私人銀行業務員工。此外,高盛在香港的研究部門也裁減了約8名員工,投資銀行和其他部門的裁員也在進行中。( 相關報導:美國5大經紀商11月零售貨幣存款總體下滑,最多者下降18.3% )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