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的加拿大加密資產所有者經歷過欺詐或詐騙

作者:FX110

時間:2023-06-12 11:20:09

17589

加拿大消息,十分之一的 16 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約 300 萬人)擁有比特幣、以太幣或不可替代代幣 (NFT) 等加密資產。其中,三分之一(35%)的加密貨幣所有者報告了至少一次欺詐、詐騙或犯罪受害經歷。

最常見的是欺詐性加密投資顧問、通過錯誤資訊人為膨脹資產,或者實施詐騙以獲取加密錢包的人員。這些負面經歷在收入較低和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人群中最為常見。

 

據Dais 研究團隊於 2022 年 10 月在網上對 2,000 名 16 歲及以上的加拿大居民進行了全國調查。

該研究確定了對擁有加密資產的人的四類威脅,包括網路攻擊和駭客利用技術漏洞進行金融盜竊、數據洩露和其他犯罪目的的例子。

主要發現包括:

● 十分之一的加拿大人(約 300 萬人)擁有比特幣、以太幣或 NFT 等加密資產。

● 三分之一(35%)的所有者報告說曾經曆過加密貨幣欺詐或詐騙,低收入和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人群中這一比例更高。

● 自我報告的加密貨幣所有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男性,更年輕,受過大學教育且收入更高。

● 近五分之一(19%)的所有者報告說,他們曾成為線上騷擾的目標,這讓他們擔心自己的安全,而在沒有擁有加密貨幣的人中,這一比例為 6%。

● 加拿大人對加密資產交易所的信任度極低,甚至在 2022 年底 FTX 交易所倒閉之前也是如此。

「我們關於這一主題的第一份報告提供了最新證據,表明雖然聯邦金融監管機構為保護加拿大加密資產所有者做出了值得讚揚的努力,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解決網路安全和社會技術威脅,包括提高公眾對這些威脅的認識,保護消費者,以及更深入地瞭解受傷害的加拿大群體,」消費者報告的合著者兼 Dais 政策與研究主任安德烈·科特 (André Côté) 說。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